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国民间艺人粤北韶关展技艺引爆全城狂欢

2011年11月06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社韶关11月5日电 (莫非 李凌 程景伟)2011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巡游嘉年华11月5日晚在韶关举行,来自中国、菲律宾、韩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民间艺人表演队伍展示了最纯朴清新的乡土艺术和炫丽夺目的异域风采,受到当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以全民互动、同城狂欢的嘉年华方式举行。当晚20时,43辆花车浩浩荡荡的从韶关北江广场出发,当中有花车来自北京、湖南、新疆喀什、西藏林芝、韶关等省市,也有迪士尼、国际友城及港澳台地区的大型旅游企业花车,它们特色鲜明,样式新颖。

与此同时,来自广东省各地的32支非专业表演队伍开始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潮州布马舞、广州鸡公榄、珠海鹤舞、汕尾五色狮等民间原生态艺术表演一一亮相,每支队伍纷纷亮出绝活。据称,演员中年纪最小的仅10岁,年纪最大的达80岁高龄。在短短的50分钟内,他们将瑰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们尽情享受了一番文化的饕餮盛宴。

游行队伍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旅游小姐,她们以旅游文化使者的身份从世界各地聚集广东韶关,在展现女性魅力的同时,将世界各地多彩的旅游文化向全世界传播。

此外,来自菲律宾宿务大学的舞蹈团、韩国京畿道龙仁大学的跆拳道表演团、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的杂技演员等,均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嘉年华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伴随着韶关北江广场灿烂绽放的烟花,花车巡游及民间艺术巡演接近尾声。随,游人们欢聚在韶关西河广场,一边观看着节目表演,一边品尝德国巴伐利亚原装啤酒,十分惬意。

(实习编辑:甘晓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韶关 民间艺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