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骑车爱好者又多了个好去处

2011年11月14日 09: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骑车爱好者又多了个好去处

临安首条自行车廊道昨举办国际自行车爬坡赛

2011中国·临安徽杭自行车廊道启动仪式暨临安国际山地自行车爬坡赛于11月13日上午在临安市於潜镇杨洪村举行。本次比赛是於潜镇近年来主办的参赛国家和外籍运动员最多的体育赛事,也是一项起点高、影响力较大的国际自行车赛事。

本次比赛设山地自行车男子组个人赛、女子组个人赛,共有25支车队、18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外籍运动员27名。大赛以於潜镇杨洪村口排楼为起点,以山顶(安徽省宁国市云梯乡茅坦村)为终点,爬坡约15公里,途经於潜镇十八湾湿地景观、万亩竹园农业观光资源、甘溪水库及豪天关历史人文遗址。

本次大赛的比赛场地-徽杭自行车廊道,是临安市首条自行车廊道,从杨洪村委办公楼始发,终点设在豪天关抗日飞虎队战机坠毁遗址,共28公里。该廊道利用道路现状,设置越野型自行车廊道和休闲型自行车廊道,并依托农户集聚点、道路节点及标志性建筑建成3个自行车驿站。

於潜镇杨洪村坐落在天目山西麓,森林覆盖率高达95%。距临安市区45公里,杭州85公里。 2011年,於潜镇整合当地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投资200万元,打造了这条长28公里的“徽杭自行车廊道”。

自驾车指南】

走杭瑞(杭徽)高速在於潜出口下,右转前行200米,左转进入於潜镇天目路,直行1公里至县道凌龙线入口,右转进入千洪,前行10公里抵达杨洪黄家自然村。车程1.5小时左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蒋正林 编辑:金晶

标签:自行车廊 临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