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吉岛 海岛出境游的“普及”课

2011年11月29日 08:22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王正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普吉岛的海水有种特别的蓝

普吉岛的海水有种特别的蓝

河南商报记者 王正位

每到冬季,都是省内“候鸟”们蠢蠢欲动的日子。去海南?这年头去趟海南还好意思拿做和朋友聊天的谈资吗?要玩还不玩个尽兴?数数那些椰林树影白沙滩的地方吧,夏威夷太远、马尔代夫太贵,离中国不远、价格经济又被誉为“泰国第一美景”的普吉,自然就成了“候鸟们”初次出远门最佳的选择。

奶粉般的沙滩和绿树成荫的山冈

普吉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泰国最小的府(类似中国的省)。它的迷人魅力来自它那美丽的大海和令人神往的海滩。普吉当地人说普吉有3个“S”,sunshine——阳光,sea——海水,sand——沙滩。这些大自然所赠与的宝物,被虔诚的泰国人奉为最珍贵的财产。

这里的海滩类型非常丰富,有清净悠闲的海滩,有海上体育运动盛行的海滩,还有夜晚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的海滩……其中最美的沙滩莫过于三面峭壁耸峙的玛雅(maya)海滩,沙粒细小且洁白,如同奶粉般铺在海岸和海底。而那些在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比基尼女郎,则为普吉增添了另外一片美丽的风景。

普吉的魅力还不仅仅在于迷人的海滩,“普吉”一词在马来语中是山丘的意思,除市区外,岛上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冈,椰林、橡胶树林点缀其间,风景名胜比比皆是。

如果你喜欢参观充满原始情趣的森林,考帕泰奥国家公园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在其附近还有大象公园,专门出租给游人乘坐。骑在大象上晃晃悠悠地穿越丛林,怕是最悠闲不过了。

寺庙和夜场,普吉的双重性格

除了自然风物之外,普吉岛所蕴涵的人文风情也是独具魅力。在泰国,90%以上的民众都信仰佛教,佛教是泰国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顶的寺庙也是随处可见。在清晨的普吉,你常可以在街头看到这样的风景:身穿黄袍的僧人,手拿钵盂,挨家挨户化缘,而人们也早早在门外守候。女人们小心翼翼地将早已准备好的饭菜转给男人,再由男人盛到僧人的钵盂中。看到这一幕,你一定会深信不疑这是一个戒律森严的地方。

而到了晚上,在普吉出现的则是另外一种景象。普吉岛的晚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出现在巴东海滩。黄昏,巴东才开始苏醒。等到黑夜落幕,才是巴东海滩最繁华的时刻。临近海滩的道路两旁,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人群。绣满文身的背包客、刚从海滩上游泳归来的金发女郎、微带醉意的欧美大佬、沿街叫卖的小贩、体面的观光客,招揽生意的嘟嘟车(泰式偏三轮)和宋条车(皮卡)司机、性感火辣的街头女郎,甚至人妖、泰拳手、穷学生、艺术家、古董商…… 而戒律森严的早晨和放纵的夜晚,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在普吉身上并存着。

自驾和出海,两种最“嗨”的旅游方式

普吉岛面积和新加坡接近,要想环岛旅行只需一天的时间。普吉交通工具众多,如宋条车和摩的等。郑州满大街跑的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出租车在普吉岛仅在机场附近出没,其他地方几乎绝迹。

要是想自己玩得开心最好还是自驾。在普吉租车很方便,只需用护照抵押即可,无须付押金。一般100CC的摩托车200B(铢,泰国基本货币单位,音ba,人民币兑换泰铢比率约为1:5)一天,吉普800B,丰田轿车1500B。普吉岛环岛公路沿途景色优美,大部分路段都是沿海修建,通常转一个弯过去便是惊涛拍岸,甚是壮观。但路途多为丘陵地带,时有陡坡弯道,需慎重选择。在郑州上下班高峰期骑电动车穿梭无碍者可优先考虑。

普吉岛之所以闻名世界,靠的可不仅仅是普吉一个岛的景色。普吉岛周边外海一共有39个岛屿,其中最有名的当数大皮皮岛和小皮皮岛。美国男星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就曾在这里取景。

或在海水中与鱼群一起畅游;或在细腻的沙滩上与爱人一起日光浴;或仅仅是观赏简单的日出日落,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去皮皮岛可坐大船,省去颠簸不说还能随时拍照,但是要想去潜水或去一些小岛就要靠快艇了。快艇刺激且速度快,一路劈波斩浪、浪花飞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普吉岛专家贴士

天气:普吉岛地处热带,年平均气温为28℃~32℃,9月至次年4月是旱季,天气、沙滩为一年中最好。建议戴上太阳眼镜、太阳帽,另外泳装(比基尼)、凉鞋(拖鞋)也是不能少的海岛着装。

住宿:作为世界知名度假海岛,普吉岛旅游业发展成熟,住宿设施完善,种类齐全,从海滩到城镇,从五星酒店到背包客经济型旅馆,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选择。

美食:普吉岛美食秉承泰式酸辣风格,如酸辣可口的冬阴功汤、酸辣椰肉虾汤等。除此之外,安达曼海的海鲜也是不容错过的,不但新鲜多样且价格合理,能满足口腹之欲。

水上运动:普吉岛可说是钓鱼的胜地。游艇的出租费用分别大约是10人共乘1天15000泰铢,没有海钓经验的人,也可参加海钓团。普吉岛上从潜水的初学者到一流的潜水员都有适合的地方。

购物:普吉岛具有本土风味及纪念性十足的玩意不少。普吉特产有蜡染制品、香料、海产品等,在普吉镇的纪念品商店里可以买到。普吉街头市场物品的价格看人定价,西方人最高,亚洲人其次,泰国本地人最低。推荐临行前学点简单泰文,若能熟练掌握可享受5折优惠。

货币兑换:兑换泰铢办法的经济优先顺序是:借记卡在泰国带有银联标志ATM机取现=通过银联刷信用卡消费> 美元现金兑换泰铢> 用visa或 master信用卡刷卡消费>人民币现金兑换泰铢。在此推荐绿色标志的泰国泰华农民银行,ATM机有中文模式,操作无障碍。

(实习编辑:甘晓雯)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普吉 泰国 沙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