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兰购物宝地推荐 绿色购物新风尚

2011年12月02日 07:2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姆斯特丹远远不只有风车和郁金香,如今,这座美丽城市为往来游客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生态体验:绿色购物。下面我就带您一起探索这些购物宝地。

旧物再生

Raw Materials(原材料),这家位于玫瑰运河旁的商店绝对是阿姆斯特丹绿色购物体验的必去站点。变废为宝的魔法在这里得到了最全面的展示:一艘木船可以变成一个橱柜,一只海运货柜可以变成一张餐桌,Raw Mateirals赋予每一件老旧物品涅槃般的新生命。在它宽阔敞亮的店铺里,顾客们可以自在欣赏每一件重获新生的货品,就像在参观艺术画廊一般。店主 Erik Beemsterboer 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绿色分子,“人们总是在不断丢弃仍有价值的东西,我没法对这种行为坐视不管。”因此,他开设了这家店,身体力行将循环回收再利用进行到底。绿色,实惠,独一无二,Raw Materials是所有旧物再生的天堂。

公平交易

阿姆斯特丹的公平交易商店(Fair Trade),百分百秉持公平交易的理念。不论是从南非进口100%天然有机的夏敦埃酒,还是从阿根廷进口莎莎舞曲CD,或是由来自本地的废旧麻袋再造的文件夹,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环保。他们被授权印有自1959年起就开始发行的“公平交易”商标,“公平交易”系列的产品品质优良,物超所值,知名的哥伦比亚咖啡就是其中代表。目前这家店有一尊高约10厘米的迷你佛像,它能带来好运与财富,售价仅6欧元,并有3种不同色调可供选择。

Restored

好友拍档Petra van Roon和Marijke Hukema一起经营的Restored是一家主推旧物再造的生态商店。“我们店可以说是生态环保主义分子的一处港湾,我们能在各种被废弃的物品中发现它们的美,赋予它们重新呼吸的能力,并帮它们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自然灵性”,Hukema这么说道。他们在店里出售自己的设计作品,从缀花靠垫到手绘陶艺,所有的物件都是天然有机的。此外,他们还代理其他15位同道设计师的作品。店铺面是他们的工作室,这里摆放着一台仍在使用的辛格缝纫机,这是他们从一个垃圾堆里捡回来的。

绿色时尚

“环保和时尚这两个概念其实并不冲突。”Cora Kemperman这么说道,这位荷兰本地时装设计师的个人定制系列完全不同于人们印象中对Fair-trade时装的刻板印象。她的设计有着异乎寻常的线条美,其中一件白丝绸曳地裙就是上佳代表,它有着宽幅1米的裙摆。她开在阿姆斯特丹的时装店是充满都市气息和抽象艺术灵感的独特空间,然而,这里的最大主题仍是环保。随着一段由回收铁材打造的旋转楼梯拾级而上,我们来到它的中心展厅,这里最显眼的位置挂着一件标价259欧元的格纹雨衣,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奥黛丽·赫本。如果你想保持追随时尚的步伐,也想持续对绿色环境的关爱,那么来拜访Cora Kemperman的小店,你不会失

Nukuhiva

“我希望在经营一家又酷又有趣的商店的同时,也能多为这个地球做一些事情。”Nukuhiva的店主Floortje Dessing言辞坚定。这家风格前卫的潮店位于人潮熙攘的Haarlemmerstraatd大街,不仅出售男女时装,更贩卖许多有格调的小玩意儿。它所代理的都会时尚品牌有Kuyichi 牛仔裤和Edun,后者由U2乐队成员Bono的妻子所创。商店的入口处放置着一把完全由回收牛仔布制成的椅子,它旁边的架子上摆满了各色物件:有 Dessing自己写的书《在路上,365天》,她在这本书里化身成一位真诚善良的绿色仙子。Nukuhiva的镇店之宝是一串念珠手链,完全由佛僧亲手打造,售价199欧元。

LINK

阿姆斯特丹购物

在阿姆斯特丹,许多商店只出售一种产品,从咖啡、糖果到男式内衣、风筝甚至牙刷!约丹区(Jordaan)和De Pijp区就是这些商店的聚集地。漫步在老南城(Oud-zuid)的不同街区中,享受着它们独特的氛围,寻找特殊或独一无二的东西。从日本的小摆设到屋顶岩板和勋章,抑或是来自古董店的珍藏,它们都有着自己的风格。如果希望看看最顶尖的时尚,请前往Kwartier博物馆,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是全球知名博物馆与音乐厅的中心。在这里,你可以发现著名的荷兰时装设计师、从荷兰一流钻石打磨师手中创作出的钻石。为什么不看看Gassan钻石公司的古老工厂,惊叹于Stoeltie钻石店的复杂工艺?而阿姆斯特丹钻石中心则是专卖钻石的零售店。这些机构都属于阿姆斯特丹钻石集团,它们的产品永远不会过时。

鹿特丹购物

首先,可以从鹿特丹市中心开始。你在这个区域可以找到各种商店。如果你更偏爱购物中心,可以前往中央火车站对面的购物广场。 Beurstraverse是连接Coolsingel两侧的地下通道,据说拥有欧洲最大的商店长廊。艺术爱好者们可以在Witte de Withstraat街消磨时光。你是否热衷于室内装饰?请前往Alexandrium,19.2万平方英尺的面积中充满了家居创意,包罗万象的商品将让你大吃一惊。

海牙购物

在充满世界风格的海牙、海边胜地席凡宁根(Scheveningen)和Kijkduin每天血拼到拿不下为止。海牙每平方米上的商店超过荷兰任何一个城市。不仅有适合各种品位和价位的商店,许多商店还坐落在古老建筑中,本身就是购物者和历史迷们的景点。在Maison De Bonneterie、De Bijenkorf、 V&D、Hema和C&A等百货公司中,很容易消磨一天。

撰文/方圆(欧洲购物专家)

(责任编辑:谢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阿姆斯特丹 绿色购物 Raw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