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百果 香飘花城 2011杭州(广州)精品水果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11年12月02日 10: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口感甜糯的“红颊”草莓、汁多肉细的“翠冠”蜜梨、鲜甜可口的“燕红”鲜桃、如墨似玉的“布郎”黑李、皮薄色艳的“宫川”蜜橘……昨天上午,好看更好吃的杭州特色水果在中国绿色食品2011广州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博览会刚刚开幕,位于一楼展厅的杭州展区就挤满了前来观光和品尝的广州市民。与此同时,杭州还在现场举办了2011杭州(广州)精品水果推介会。副市长何关新,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出席并分别致辞。

灵山秀水的杭州孕育了“严州白梨”、“建德草莓”、“钟山蜜梨”、“鹳山仙桃”、“塘栖枇杷”、“杜家杨梅”、“超山青梅”等一大批传统名果。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引导下,杭州水果产业已迅速发展成为包括草莓、蜜梨、柑橘、鲜桃、葡萄、枇杷等20多种产品的大产业,逐步形成以近郊高效化、远郊规模化为发展路径的产业新格局,成为杭州市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何关新说,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和风向标,美丽富庶,市场广阔。杭广两地生活相连、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通便捷,产业产品互补性强,特别是在农业产业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绿色食品博览会以及杭州(广州)精品水果推介会平台,能够让更多的广州市民朋友了解杭州和杭州农产品,促进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陈国表示,2011杭州(广州)精品水果推介会是两市农业经贸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杭州农业精品进入广州,丰富广州市民的“菜篮子”、“果篮子”,促进两市农民共同致富增收。

中国绿色食品2011广州博览会由农业部与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国内外上千家企业超过2000种绿色食品参展。此外,今年新增部分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企业参展,首次实现了“三品一标”同台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王源

标签:精品水果 杭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