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滨州2012贺年会:古城新韵 多彩新春

2011年12月12日 10:35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 滨州旅游 贺年会

[提要] 滨州市成立了滨州市2012“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突出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重要节点的不同文化特色,分别举办不同主题、不同内涵、不同形式的“贺年会”活动。

滨州市成立了滨州市2012“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继续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政策奖励”的实施模式,及早发动,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贺年会”为主题,充分结合滨州年节特色,在城乡主要街区、社区、主要旅游景区、餐馆饭店、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等悬挂“贺年会”标识和吉祥物,张贴“贺年会”宣传标语。统一印制宣传品,针对旅游及相关参与企业设计制作各类宣传用品,积极发动企业根据自身特点营造贺年会气氛。

突出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重要节点的不同文化特色,分别举办不同主题、不同内涵、不同形式的“贺年会”活动。

元旦前,围绕“跨年迎新”主题,搞好“好客山东滨州贺年会”启动暨“多彩新春”主题街区开街仪式。在无棣大觉寺景区,2012年1月1日将邀请部分百岁老人及家庭成员为老人祈福祝寿,共进长寿斋宴;推出“滨州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中海景区北侧打造人造滑雪场,在平原地区享受滑雪体验,其间邀请吴桥杂技团现场演出;组织相关部门举办文化、旅游、科技、医疗下乡活动。

春节期间,以县、乡为重点,深入挖掘民间春节文化,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举办“蒲园新春游园会”,整个景区由万盏花灯、彩旗装扮,各项游乐设施优惠开放,在景区主要通道以当地民俗特产、各地风味小吃组成了特色年货小吃大集,另外还有地方曲艺演出等特色节目;举办“游故居,赏民俗” 游览杜受田故居,品赏滨州地方特色小吃及吕剧、东路大鼓等民间艺术;举办“第三届惠民民俗嘉年华庙会”活动,在惠民县古城公园、孙子兵法城、武圣园等景区,举办文艺演出、武术表演、魔术杂技、美食小吃、购物娱乐等集中展示的年味大餐;开展“贺年会欢乐优惠大购物之旅”,组织旅游企业与主题街区、银座、中百等大型购物场所及贺年礼销售参与单位合作,围绕三大节点,推出在购物同时参与市内旅游景区各类赠票及优惠抽奖等让利促销活动。

元宵节期间,以“闹元宵”为主题,利用各县区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举办“滨州贺年会主题元宵灯会”,在中海景区东侧举办以“好客山东贺年会”为主题的元宵节大型灯会,为期六天,期间进行彩灯展出、节目表演、猜灯谜等多项活动;在惠民县举办“古城新韵,缤纷惠民”新春灯会,届时惠民古城公园、孙子兵法城、武圣园、兵圣大道分头举办元宵灯会、庙会、焰火晚会多项活动;办好具有七百多年历史的民间艺术盛会——“胡集书会”;举行“好客山东 幸福邹平”民俗文化艺术节,各文艺表演队和彩车将献上一场精彩的民俗艺术表演。当地的风俗民情,文化传说,秧歌、锣鼓、车子灯、芯子、踩高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旅游文化产品向广大游客展现,使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更深刻的感受到浓厚的特色旅游文化氛围。

滨州市突出地方特色,以满足当地居民消费为主,抓好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五大品牌产品的开发。以滨州地方土特产、年节食品、日用消费品以及剪纸、春联、年画等民俗文化用品为主体,包装推出一批贺年礼产品;以弘扬鲁菜为主题,推出一批不同价位、不同需求的年夜饭、团圆饭、喜宴、婚宴,开发一批适合同学、同乡、战友聚会等不同文化需求的贺年宴;充分利用当地休闲旅游资源,开发适宜年节休闲旅游的贺年游产品;紧扣“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开发一批寓意“祝福健康”、“祝福长寿”、“祝福平安”、“祝福兴旺”的贺年福产品。以满足国内外游客来滨州旅游消费为主,在贺年会期间推出“山水兵城”二日游,188元游遍滨州,配以“五大产品”为基础,成为贺年会期间“引客入滨”的重要举措之一。

继续开拓省内外旅游消费市场,组织“万名老乡回滨州过大年”活动。科学制订营销计划,创新营销手段,重点加强对东北三省、北京、以及周边省份等主要旅游客源市场的营销,争取更多游客来滨州过大年、闹元宵。

积极参加贺年会“七大评选活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贺年会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参加贺年会之最、贺年会金点子、贺年会服饰、贺年会好玩游戏、贺年会美陈大赛、贺年会摄影大赛、贺年会主题街区(社区)主题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和国内外游客广泛征集贺年会策划创意和优秀活动成果。参照省里模式,实施政府领导、部门承办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第三届贺年会。落实贺年会督查制度,细化考核标准,将贺年会举办情况和成效纳入对各县区、各部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绩效考核内容。形成全市上下通力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贺年会活动氛围,把贺年会活动办成长期性活动。

我要评论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贺年会 滨州 新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