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铁路局管内订票总体成功率28%

2012年01月04日 08:2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淑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上午10:00,铁路部门开卖1月15日的火车票。云贵川渝方向的车票依然紧俏,到昨天下午两三点,已基本卖光。

上海铁路局昨天发布消息,1月2日,上海铁路局一共卖出129万张票,其中通过网络售出20.2万张,电话订票16万张,成功率分别是15.7%和12.4%。电话订票、网络订票总体成功率为28%。

按这样的趋势,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成功率还会持续上升。上海铁路局昨天说,铁路部门会增加网络带宽,扩容电话门数,继续首推这两种订票方式。

1月2日,上海、浙江、南京、安徽四地,通过电话订票卖出16万张票,但有30%的人没取票,这些票额重新返回到售票系统。也就是说,大约有4.8万张火车票可以二次出售。

4.8万张票相当于杭州站春运期间一半以上的旅客发送量。所以请大家有空多到网上查查余票,之前查询没有余票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又有了。

铁路方面提醒,网上订票在付款的最阶段,如果遇上网络“拥堵”,千万不要反复点击页面上的“返回”“提交”等按钮,这样可能导致重复扣款。所以要耐心等候。如果是其他问题,可直接打电话到12306,请工作人员协助处理。

因为票源都放到网上了,今后大家买返程票也方便。全国铁路网络预售时间都是12天,大家回乡之前,不妨买好回程票。各地具体起售时间可登录12306网站查看。

铁路客服电话12306以接受咨询、投诉等为主,订票电话为95105105,购买异地出发的车票,请在95105105号码前加拨当地区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陶利平 编辑:陈淑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票总体成功率 上海铁路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