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将简化签证手续 创更多就业机会

2012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国务院19日宣布,美总统奥巴马已经指示国务院与国土安全部合作,推出一个试点项目,简化部分赴美签证申请人办理签证的手续,以吸引更多旅游者到美国观光购物,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根据这项新措施,那些原先通过严格安全背景调查而获得过美国签证的“低风险”外国人士,可以不用再次到美国使领馆进行面签就可以重新获得签证。某些类型的年龄较大或年纪较轻的外国人在首次申请美国签证时,也可以享受免面签的待遇。目前,一个外国人无论是否获得过美国签证,在每次重新申请签证时仍需到美国使领馆办理面签手续。

美国务院表示,这项措施可为符合以上条件的签证申请者节省时间和费用,鼓励他们继续选择美国作为旅游目的地,同时可节省美国驻外使领馆的资源,以重点做好对首次申请签证外国人士的面签工作。 自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建立了一套十分严格的、多层次审查的签证办理程序,美签证官员通过一个全球信息技术网络对签证申请者进行多次安全背景调查,以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记者支林飞杜静)

(责任编辑:王伦)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签证 多就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