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爱走天涯 分享全球6大别样浪漫地

2012年02月03日 07:3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月,情感漫溢。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以爱为名,何不在内盖夫沙漠感受大自然的野性;在卡帕多奇亚享受一番“洞穴生活”的另类奢华;在科伦坡的贵族酒店里听取一段浪漫情史;在维尔纽斯这座天空之城穿越一段旧时光;或者是在蓝白小镇过悠然的自在日子,为恋人别上一朵茉莉花,喝着薄荷茶,看天空的紫色浓云、海边白色的桅杆丛林;抑或是在萨比萨比营地与野生动物零距离,只有经历了这样一次旅行才会明白什么是完整的非洲,才会是一个叫人一辈子难忘的情人节的过法。

这个世界上,一个爱字很重要,要双手小心地捧着。只要真心真意地爱着,就可以带着另外一半走尽天涯。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

狂野寻走

一对恋人安静地坐在Mitzpe Ramon的悬崖峭壁边,看着眼前那个颇似月球环形山的巨大“地坑”,偶尔有几只岩羊从身边跳跃而过,一个充斥着大自然野性呼唤的地方,只有这样的零距离才可以体会天荒地老的感觉吧!

以色列的大漠荒原气象万千,却非满目荒凉,这里是纳巴特人的“古代香料之路”:驼队驮着东边也门出产的香料、香水和食盐,一直来到港口城市加沙 (Gaza),沿途建了不少中途站,这些遗迹如奥维达(Ovdat) 和马马谢特(Mamashit) 等,直到今天还点缀着广袤的内盖夫沙漠。

内盖夫沙漠,和阿拉伯干河大草原加在一起,占以色列国土面积50%以上,人烟稀少,这里的地形很独特,沟壑万千,到处是地质断层,它们造就了从光秃秃和锯齿状的山峰一直延伸至红海的大峡谷。而这中间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拉蒙大峽谷(Mitzpe Ramon)了。

Ramon大峡谷,是世界四大地陷之一,这块神奇土地上曾经历过多少沧桑,陡峭的山岭上一个巨大的偏长形碗状凹槽,长40公里,宽9公里,成因是地层断裂产生隙缝,地下水不断侵蚀,把地质最软的部分全掏空,那些颜色斑斓的岩石便是地壳作用后产生的断层,壮观至极。

春天,这里顽强绽放着野生蝴蝶花和随风摆的刺槐树;夏天,这里又变成了草木茂盛的绿洲,落了满地的椰枣,小动物们穿梭其间,享受着一年中的盛宴;秋天,秋阳染红了谷底的叶子,黄的如金,红的如血,用生命中最后的色彩,铺陈着秋天最绚烂华美的布景;而冬天,一切华丽褪去后,只留下一层淡淡的薄雾飘在沉寂的大地陷上面,原来这就是内盖夫沙漠,什么都有,唯独没有滚动的沙丘和漫天的飞沙。

沙漠地区气温夏天可以高达50℃,只有每年10月到第二年5月,气候才比较温和,那时也是爱好大自然的人们和探险者蜂拥而至的时候。在当地社团的组织下,可以有谷底的徒步穿越旅行,乘吉普甚至牛车穿行并在天坑内野营,探寻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沙漠,是很刺激的,当然全部垃圾都要被原封不动地带出来。

一对恋人手牵手从面前经过,后面跟着几只聪明乖巧的野生羚羊,这是一种有着美丽弯角的沙漠岩羊,它们才是这片古老土地的真正主人,依靠野草、灌木、浆果以及沙漠植物的根茎生存。当你掏出饼干的时候,立刻会有三两只围上来,毫不客气地将食物一扫而光,样子可爱极了。看着羚羊们自由自在地奔跑,天空中展翅高飞的雄鹰,四周是怪古嶙峋的淡紫色山峦和绛色峡谷,距离繁华热闹的城市也不过两个小时,其实天荒地老并非在世界尽头。

TIPS

航班:以色列航空公司开通了从北京飞往特拉维夫的直飞航线,每周四班。

语言:希伯莱语为国语,与阿拉伯语均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

时差:比格林尼治时间早2小时,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

签证:5至50人之间的访问团组可获得30天旅游团体签证。在国内只能参加旅行团申请旅游签证。

注意:在以色列入境之后,再想要进入叙利亚、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将会遭到拒绝。旅客如果不愿意留下曾在以色列入境的记录,可以在入境的时候要求办事员不要在护照上盖章,而在出入境卡上盖章即可,但是护照上若有入境阿拉伯诸国的记录,入境以色列将不受限制。

以色列不大,从特拉维夫开车前往内盖夫沙漠不过两个多小时,以色列公路非常好,只是进入沙漠主题公园后要小心,里面非常大,尽量不要开到太远的地方,也尽量不要离开公路进入沙石戈壁,冬季公园在下午四点左右关门,所以要在日落前出来,否则会给公园管理带来不便。

货币:以色列通行货币称为新谢客尔(new israeli sheqel),一美元大约相当于4新谢客尔。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盖夫沙漠 多奇 洞穴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