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爱走天涯 分享全球6大别样浪漫地

2012年02月03日 07:3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突尼斯蓝白小镇

这里的男人爱戴花

突尼斯,对秀美的地中海记忆更多是由蓝白小镇上各种香气唤起的,是恋人的耳边别着的那朵茉莉花?还是一起在山顶咖啡馆中看落日时喝的松子薄荷茶?总之,弥漫着香气的地中海气息就这样扑面而来……

给恋人别上一朵茉莉花

突尼斯地中海边小镇Si Di Bon Said,法文地名读起来很有感觉(其实是指圣人Bon Said的意思)。车子刚刚停在小镇上,一下车,一个小贩便上前展示他手中的托篮,仔细一看,才发现里面是一束束扎好的茉莉花,花蕾被仔细地扎成了圈,下面安着细细的木杆,中心还有一朵红花,非常精致,散发阵阵清香,一个第纳尔一束,给爱人买上一束,别在衣领上,一路上低头间,花香沁入心扉。据说这里的茉莉花期有半年,和大多数国家男人买花送给女人不同,突尼斯的男子是给他们自己买花,不仅买还要戴,蓝白小镇上的很多男人耳朵面都别着朵香味清馨的茉莉,算是突尼斯人传统的一个小癖好。随着外国游客的涌入,身着传统服饰的小伙子或老人把花儿串成串,插在草编的大托盘里,游走在街巷中叫卖,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人们更愿意称呼这座浪漫小镇为“蓝白小镇”, 因为这里只有两种颜色:蓝和白。一座座白色的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而所有的院门、窗户和楼梯扶手全部漆成天蓝色,那蓝色,与头顶上天空的颜色没有两样,清澈,明净,山下便是同样湛蓝的地中海,浑然一体。这里原是座海边悬崖上不起眼的小村落,中世纪时,躲避宗教迫害的西班牙原住民从伊比利半岛渡过地中海,逃到了这里并在此安家,小镇的房屋因此多了浓浓的安达卢西亚味道。至于为什么青睐蓝白两色,因为在突尼斯人眼中,蓝色象征着和平、安定。据说1916 年,当地政府就发文规定,此镇建房,一律只能用此两色,近一百年来,家家户户恪守不渝。

如今小镇上已鲜有先前的居民了,因为游客众多,很多人家干脆把临街的房子改成了店铺,还有就是有钱人家的宅邸,突尼斯总统也把家安在此处,毕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随便探头一望,便能看见湛蓝柔情的地中海,风景绝好!而临街的店铺,也没什么喧嚣,很少有上前推销的小贩,看来这蓝与白似乎将一切喧嚣都过滤掉了,而棕色皮肤店主人温和的笑容,让你感觉十分舒服。

浪漫小镇上喝一杯香甜薄荷茶

恋人们可以沿着泛有青绿色光泽的石板路逶迤前行,那些白房子后面便是湛蓝的大海。房屋只有二三层高,白色墙上镶嵌着蓝色的铁窗和蓝色的木门,铁窗窗棂上是阿拉伯式的蔓藤涡卷,对称而迷幻,同样阿拉伯风格的还有木门上半部的穹顶,门上的蓝色铜钉则拼合出星星和月亮,还有弓箭、花卉等伊斯兰图案,华丽而精美。这个季节,家家窗外都盛开着鲜艳的三角梅,看着那绿色的树和红色的花紧贴着白墙生长,只露出蓝色的门窗,童话里的世界也不过如此吧。

不知不觉沿着鹅卵石小街边的台阶,一步步走下去,这才发现来到了海边山崖上一家露天咖啡厅——Café Sidi Chabaane。这里是当地年轻人最爱的约会地,它俯视着脚下的港口,碧水环绕的沙滩,已经成为蓝白小镇的标志了。于是找了个倚栏而望的座位,蓝色的阳伞,白色的桌子,蓝围栏,白墙体;抬头,云朵飘浮于晴蓝天空,低头,码头整齐的游艇,偶尔一条帆船在海面上缓缓而行,以为在画中,就当在画里好了。

喝着薄荷茶,看着来来往往的穿着沙滩裤和吊带衫的游客,恋人们手牵着手,悠闲地散步。黄昏的时候,天空紫色浓云下,海边白色的桅杆丛林,让人充满幸福的感觉。随着夜幕的降临,天空由紫色变为墨蓝,七彩的霓虹灯将康大维港妆点得绚丽缤纷,露天咖啡座里飘出怀旧的英文歌曲,似乎没人在意映在海面的幽幽月光,就这样安坐在蓝白小镇,不知是第几次离地中海这么近了,但是,依然能感觉到,它是那么美,美丽的月色下,港湾是如此的安静。

TIPS

航班:目前中国没有航班直达突尼斯,可选乘阿联酋航空公司或者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自迪拜或者多哈转机前往,北京至迪拜航程为8个半小时,迪拜至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为6个半小时。蓝白小镇距离首都非常近,开车40分钟左右即到。

货币:突尼斯货币单位为第纳尔(TND)。

语言:阿拉伯语是突尼斯官方语言,全国通用法语。

电源:220V欧式两脚圆孔插座。

气候:突尼斯拥有迷人的地中海气候,四季皆宜旅行,突尼斯市1月平均气温为11℃,7月平均气温为26℃。

购物:突尼斯是手工艺者的热土,各种传统市集很吸引人,不可错过的特色纪念品包括:骆驼皮制成的皮包或皮鞋、水烟、精致的玻璃器皿、柏柏尔人的手工地毯、陶罐做成的手鼓、种类繁多的香料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盖夫沙漠 多奇 洞穴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