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爱走天涯 分享全球6大别样浪漫地

2012年02月03日 07:3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斯里兰卡科伦坡

贵族酒店里听一段浪漫情史

自从踏上斯里兰卡的土地,无论走到哪里,看到的都是兰卡人的微笑,和当地的热带气候一样,暖洋洋的,她的美丽需要用心去品味。而科伦坡海边的一座百年总督府改建的贵族酒店,背的那段浪漫故事让恋人们沉醉在印度洋美妙落日的同时,也更加珍惜热恋中的每一个时刻。

斯里兰卡的海滩上椰林成片,这里的金黄色沙滩沿西南海岸绵延100多公里,高大的椰林摇曳出极致的热带风情,而不远处渔夫的长网在阳光下闪着银光,难怪当古代的水手们抵达这块美丽的热带海岛时,他们惊奇地凝视着这一片被绵延数英里的金色沙滩环绕的丛林山地,以为仙境。

像每个热带海岛一样,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滩边也是高级酒店林立,然而有一家格外受到情侣们的钟爱,甚至成为全球举行婚礼的热门酒店之一,这便是Mount Lavinia Hotel,原是英国第二任总督Thomas Maitland爵士的府邸。

酒店所在的海滨距首都科伦坡只有12公里,门口头戴白色圆帽、身穿英国殖民时期白色制服的门童为我们拉开厚重的木门,里面虽增添了一些现代化的设备,但每个角落仍隐约焕发着酒店昔日的光采。尤其是总督翼廊,巨大的窗扇外郁郁葱葱的植物,如同天然的装饰画。整个建筑应地势起伏向海中伸展,游泳池和观景阳台三面环海,从海边平台上的餐厅一侧可以欣赏到对岸的城市风光,而其他的翼廊则可俯瞰私人花园和长长的海滩。

这座漂亮的建筑背后竟然还有一段浪漫的故事:1805年,Thomas Maitland爵士上任总督之初,在欢迎宴会上,和首席舞女Lovina一见钟情,此后,这位风流总督在建造这座他跟Lovina 爱巢的别墅时,特意让人从地下酒窖挖出一条600米长的地道,通向Lovina家花园里一口废弃的水井,还把总督府名字与Lovina联系在一起,可惜这段恋情因为两人的悬殊地位和总督的公职调动无疾而终,痴情的Thomas爵士最后终身未娶。

两百年后,海滩边的这座古老酒店逐渐成为了新人们度蜜月的地方。

TIPS

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开通了北京和香港( 路线 )的直航,中间经停曼谷一个小时。

签证:斯里兰卡为落地签国家。

时差:斯里兰卡比北京晚两个半小时。

电压:为220伏,插头是三个一样大小的圆头成等边三角形分布,酒店能提供两相转换插头。

小费:斯里兰卡是小费国家,如参观寺庙需脱鞋入内,需要给保管鞋的人10卢比或20卢比小费。如果是行李员或餐厅服务生,建议准备50~100卢比小费。

语言:斯里兰卡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但英语比较普遍,对于自助游客非常方便,当地治安很好。

饮食:斯里兰卡的饮食与印度相似,当地人喜欢在任何菜中加入咖喱,咖喱分为红、黄咖喱,其中红咖喱最辣。酒店内的自助餐是不错的选择,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海鲜较多;在科伦坡有一些很地道的中餐馆。

禁忌: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参观寺庙等相关建筑时,不可穿露背装、短裤、短裙等。

参团:目前国内的各大旅行社基本都有斯里兰卡的旅游路线,部分还推出自由行路线。

南非萨比萨比

猎游纯真的非洲大自然

与野生动物零距离,只有经历了这样一次旅行才会明白什么是完整的非洲,才会突然顿悟为什么海明威会对那里疯狂着迷,而萨比萨比,一个完全可以让恋人们去感受世界上最浪漫、最奢华的私密度假营地!

顶级度假营地与动物零距离

当绝大部分游客走进南非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寻找野生动物时,他们不知道就在公园的西南端,有一片占地超过65000公顷(将近4个石家庄面积)的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南非的国家保护区只有二十多个,其余都属于私人保护区,大大小小有数百家之多,但这一家叫做萨比萨比(Sabi Sabi)的营地很特别,算得上世界顶级丛林营地酒店和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了。

Sabi Sabi的名字最初来源于南非聪加族语言中“敬畏”的意思。很久以前,这里的萨比河(Sabie River)中栖息着大量凶猛的鳄鱼及河马,为了获取象牙和犀牛角,欧洲狩猎者于1830年最早来到了这里并在河南岸修建了营地。不久后,随着南非东北部黄金的发现让这一地区经历了短暂的繁荣。随着穿越丛林铁路的开通,一些贵族开始乘坐火车进行在当时很时髦的“猎游”,在火车行进当中可以看到窗外的非洲美景以及野生动物,也就是从那时起,这片大地的迷人景色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而许许多多有关这条铁路、这片土地和这些殖民者的有趣故事也被流传下来。

现在的萨比萨比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有主题分别为“昨日,现在和未来”的几座风格迥异、完全独立的奢华丛林营地酒店,隐匿在茫茫无际的非洲丛林深处。我住的这家叫做赛拉提营地(Selati Camp),以殖民年代优雅与华贵的“昨日”怀旧为主题,古老的火车元素出现在营地的各个地方,仿佛来到了《走出非洲》电影中的场景。

动物学专家当向导

观看野生动物最好的时间是清晨和傍晚,营地一天会有两次“Game Drive”(一种乘坐敞篷越野车看动物的节目),早上五点半和下午五点,每次三个小时左右,超酷的敞篷陆虎吉普车只能坐六个人,向导是身为动物学专家的护林员,佩戴着对讲机,随时可以和其他车辆通报野生动物踪迹的信息。据说,在这片广袤的非洲丛林中栖息着超过200种野生动物,超过350种鸟类。如果来自北半球的游客夏天到这里游览,一天内他可能看到的鸟类要比他们中的多数人在家乡一生中看到的还要多,事实上,因为环境保护得力,在世界上的所有鸟类中,几乎有5%能在南非的这个地区找到, 这正是萨比萨比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三个小时的猎游很快结束了,夜晚从丛林中满载而归时,发现浩瀚的星空下,熊熊的篝火已经在空地上点燃,一顿非洲式的晚餐即将开始,看着煤油灯内跳动的火苗,一阵丛林晚风拂过面颊,聆听着昆虫和飞鸟的鸣叫,见证如血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这就是南非,从昨日的浪漫殖民年代风情到未来的复兴,这片土地上的故事总是充满了美丽和危险。

TIPS

航班: 南非航空2012年1月31日开通北京到约堡的直飞,一周三班,抵达约堡机场后,可以转乘萨比萨比营地的专属飞机前往普马兰加国际机场(内尔斯普瑞特),之后营地安排有免费接送车辆。

签证:南非签证可由旅行社代办,手续简便。

营地费用:下榻于萨比萨比的费用从人民币约5000多元每人每晚到人民币16000元每人每晚不等。价格包含了在奢华营地内的超大空间住宿,出自名厨的特色三餐料理,包括乘坐豪华敞篷越野车和徒步丛林探寻两种方式。当然,营地中还有大量的南非葡萄美酒和令人垂涎的各种饮品。客人还可以前往营地内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和非洲理疗特色的SPA来放松身心。

猎游建议:

休闲服装,推荐中性色,冬季猎游及夜间猎游需准备防风外衣或保暖外衣;舒适的户外鞋。

双筒望远镜,照相机,摄像机(别忘带够充足的存储卡或存储设备),墨镜,遮阳帽和防晒用品。营地内都备有蚊帐和驱蚊喷雾

游览私家保护区须知: 禁止吸烟和随手丢弃废弃物,不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进入野生动物保护区时不要离开吉普车并不要喂食动物,这样野生动物会将车和人视为一个整体而不会攻击,向导全部是专业的动物学专家,游览很安全。

(责任编辑:谢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盖夫沙漠 多奇 洞穴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