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省35%湿地已建保护区 治理退化120万亩

2012年02月03日 09:50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 湿地类型 湿地面积 湿地生态 黄河三角洲湿地 湿地公园

[提要] 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湿地年”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7处,总面积62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的35%,其中国家级保护区3处,省级保护区5处,市、县级保护区9处,共治理退化湿地面积120多万亩。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记者 尹海洋 赵新婷)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湿地年”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7处,总面积62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的35%,其中国家级保护区3处,省级保护区5处,市、县级保护区9处,共治理退化湿地面积120多万亩。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建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全省已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7处,总面积62万公顷,其中,国家级保护区3处,省级保护区5处,市、县级保护区9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全省湿地面积的35%;此外,全省共建立湿地公园61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14处、省级37处,共治理退化湿地面积120多万亩。作为全省湿地管理的主管部门,山东省林业局正加紧建立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机制、湿地转变用途的资金补偿和面积补偿机制、湿地生态用水补偿机制和湿地污染的生态功能恢复机制,以保护湿地生态。

同时,对于“负责任的旅游有益于湿地和人类”这一“湿地日”宣传主题,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窦群也进行了解读:“‘竭泽而渔’的开发方式实不可取的,应因地制宜,打造精品湿地旅游区。”窦群表示,山东的湿地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山东半岛的近海及海岸湿地、黄河三角洲湿地和微山湖湿地,山东省将继续兴办专项旅游项目,打造各具特色的湿地旅游精品产品,不断丰富内涵,打造湿地旅游知名品牌。

“今天,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开展湿地日当天‘免费一日游’活动,所有进出旅游区参观的游客均免门票费。”窦群说,通过开展这样的湿地旅游公益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让更多人走进湿地,体验湿地旅游的乐趣,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湿地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我要评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