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州新添一处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

2012年02月15日 15:09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搞乡村旅游度假区投资大,技术含量也高,靠村民小打小闹不现实,还得靠招商引资。”这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考核组一位负责人日前在考察汉王镇葛楼村郡岭庄园时发出的感慨。郡岭庄园虽然落成不到一年,但已经完成投资近8000万元,建成了一个集休闲度假、康体健身和农业采摘于一体的高档次旅游度假庄园,并以总分全省前三名的优异成绩被认定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徐州独具特色的城乡生活综合体。

坐落在徐州“花园”

汉王镇被誉为徐州“后花园”,而葛楼村恰是这座后花园中一朵耀眼的红玫瑰,地理位置优越,车程距离市中心只需15分钟,距离新城区20分钟,距铜山区行政中心只需5分钟。

昨日上午10时整,记者从报社前往郡岭庄园。沿风光旖旎的湖东路、平坦的金山南路,穿越南三环,进入大学路,经过国基城邦小区约2分钟,大路右侧出现一个“郡岭庄园”的提示牌。采访车驶下大路,向右拐弯,迎面看到一座矗立在村口古色古香的牌坊,牌坊上书有“葛楼村”三字。进村的道路路面平整,路两侧是一排排普通村庄民房,和周围村庄差异不大。就在记者诧异之时,前方突然开阔,一座环境优美的乡村庄园出现在眼前,这正是刚刚被认定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的郡岭庄园。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郡岭庄园董事长李通告诉记者,这座景区庄园规划理念先进、建设超前,各种现代化娱乐休闲设施完备,它的兴起既适应了城市居民消费升级的需求,又保持了浓郁的乡村特色,融休闲度假区、康体健身区、农业采摘区于一身,成为一座充满田园风光而又富有现代功能的乡村庄园景区。

进入休闲度假区,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碧波荡漾的鱼塘,不少游客正在岸边垂钓。精致的亭子错落在塘面,踩着木道行走在岸边,虽然仍是寒冬,但岸边已是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在精心修剪着各种珍贵植被,如白蜡树、红豆杉、中华蚊母、棕竹、红梅等等。池塘东岸,是两栋犹如别墅的建筑群,庄园韩军总经理告诉记者,这里是客房区,有60余间典雅舒适的豪华套房、高档单人间和标准间。设计精致的客房均配备了让客人倍感舒适和便捷的现代化设施,还拥有“雨林漫步”的豪华浴室。

而在池塘北岸,则是总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的就餐区。韩经理表示,这里杭帮菜、粤菜、川菜、徐州土菜应有尽有,更为重要的是,庄园配备了日光温室和养殖区,因此无论是野猪肉,散养芦花鸡、老公鸡,还是不使用肥料和农药的各种有机果蔬,都是自产。

在康体健身区,现代化的游泳池、羽毛球场、网球场、斯诺克等配套设施齐全。韩经理表示,该庄园突出一个休闲,ktv、桑拿中心也即将投入使用,桑拿中心将聘请专业推拿师为客人进行中医保健理疗。

温室大棚草莓开始采摘

在采摘景区,温室大棚里种的早熟草莓已经红透开始采摘。和我市其它乡村的温室大棚不同,该处的温室大棚高达3米,记者站在温室内丝毫没有压抑感。采摘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还将栽种樱桃树、葡萄、各种瓜类等。

在林果区,葡萄架已落成,旁边栽种了苹果、桃、梨树。蔬菜区里则是一座座现代化的日光温室,种植各种特色果蔬。韩经理介绍说,这些日光温室由于配备了暖气、水幕湿淋等设备,每座造价都高达40万元。这些日光温室完全投入使用后,所产的有机蔬菜,不仅供应庄园,还将外销。

景区庄园北侧山坡上的养殖区正在建设中。韩经理说,3月份,1000多头野猪、几千只山羊,以及2万多只芦花鸡都将引进养殖区。

提供近200个工作岗位

葛楼村引进了郡岭庄园项目,村民们也沾了不少光。“俺一没技术、二没资金,岁数也大了,没有这座庄园时,就是在家闲着。但有了这座景区庄园,我每个月至少有2000元的收入了。”葛楼村8队71岁的张勇老人告诉记者,庄园开始建设初期,他就被聘请到庄园工作,主要是负责绿化,工作很简单,每天早上8点上班,晚上5点半下班,不仅有稳定收入,还有工作餐。

记者了解到,庄园已为附近村民创造了近200个岗位。汉王镇班井村43岁的张学春也因懂得果蔬栽种,从一名普通村民被庄园聘为业务管理人员,月薪可拿到三四千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