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周气温回升较快周三周四雨又来了

2012年02月20日 08: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告别了连日的阴雨天,徜徉在上周末的温暖阳光中,真有一种春暖花开的美好感觉。虽然早晚还是比较冷,有些地区的气温在零度以下,甚至有一些薄冰,但太阳出来,气温便很快上升,吹来的风好像也没有冬天那般寒冷的感觉了,仿似春风拂面的和煦。昨天的最高气温也升到了8.4℃。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可能要暂时与我们告别。从本周开始,前半段天气不大好,今天白天还有阳光,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夜里到明天就要落点小雨。周三、周四雨势比较明显。2月24日周五开始,天气就转好了。

从气温上看,前半周气温回升比较快,最高气温能达到10℃以上。随着23日周四的一股冷空气到来,气温会有小幅下降。但毕竟已经到了2月下旬,气温还是在慢慢升高的过程中。

天气暖和了,是不是可以脱掉厚重的冬装,穿上轻便的春装呢?建议大家还是慢慢脱,因为总体上这段时间的气温还不高,温差有点大。

杭州一般真正入春,总要到3月中旬以后。二三月间,冷空气侵袭还是比较频繁的。暖和几天,不代表接下去不会再冷了。特别是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低。遇到强度大的冷空气,最低气温随时都可能被拖入零下。因此,春捂秋冻,多捂一捂为好,小心感冒。

本周的具体天气情况为:

周一(2月20日),晴转多云,气温0—10℃;

周二(2月21日),小雨,气温5—12℃;

周三(2月22日),阴有雨,气温6—10℃;

周四(2月23日),阴有雨,气温8—11℃;

周五(2月24日),阴天,气温6—9℃;

周六(2月25日),多云,气温4—6℃;

周日(2月26日),多云转阴,气温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王源

标签:气温 2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