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尼拉浮华背后的独特韵味

2012年03月02日 15: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夜晚的街景,充满了市井气息。

夜晚的街景,充满了市井气息。

在城中比比皆是的天主教堂。

在城中比比皆是的天主教堂。

马尼拉湾日落时,海水、渔船和船工都被铺上了一层金黄色。

马尼拉湾日落时,海水、渔船和船工都被铺上了一层金黄色。

和其他东南亚城市相比,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实在算不上特别吸引人。她没有新加坡的整洁,没有吉隆坡的包容,没有香港( 路线 )的活力,没有曼谷的光怪陆离。但马尼拉却又是与众不同的,她有浓郁的西班牙殖民文化,有中世纪的古城,有雄伟的天主教教堂,有东西方交融的文明,还有自己独有的民族抗争故事和英雄传奇。四百多年前统治菲律宾的西班牙人,也许不会想到,今天的马尼拉,虽然仍印着深深的殖民地烙印,但早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城市魅力:她是一座不夜城、一个浮华的名利场,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少传奇故事在上演,人们和这座城市一起奋斗,一起狂欢,一起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谢天)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马尼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