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搁浅游轮船长曾发生过撞船事故

2012年03月03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份涉及意大利搁浅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又译“歌诗达·协和”)号事故调查的文件显示,船长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有事故记录。

意大利日报《新闻报》2日曝光游轮运营商科斯塔(又译“歌诗达”)公司与斯凯蒂诺的信件。内容显示,斯凯蒂诺2010年6月任“科斯塔·大西洋”号船长时,游轮在德国北部港口瓦尔讷明德因行驶速度过快,撞上另一艘游轮“艾达·蓝”号。

“科斯塔·大西洋”号当时入港速度在7.7节(每小时12.2公里)至7.9节(每小时14.6公里)之间。

斯凯蒂诺回信辩解,他不清楚港口速度限制,也没收到海事部门违章警告,认为事故背“可能有其他因素”。

斯凯蒂诺现因“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事故面临刑事调查,罪名包括过失杀人和在乘客撤离前弃船。游轮1月13日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水域触礁,迄今已确认25人死亡、7人失踪。

一份1日曝光的文件披露,科斯塔公司旗下一些游轮的船员工作时有吸食可卡因和醉酒行为,其中包括“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船员。(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伦)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游轮 事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