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龙景区智者寺举行上梁仪式

2012年03月13日 20:18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历近两年时间建设,婺城区罗店镇境内曾短暂消失的千年古刹——智者寺景区,重新在世人眼前露出它基本的建筑面貌。昨天,该寺大雄宝殿、方丈院举行上梁仪式。

全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戒忍大和尚主持仪式。市领导郑金平、林一心、钱世茂、朱福林、王建平、吴志松,区领导陈晓、王健、张菲菲、施素珍等前往现场参观工程进展。

据了解,原智者寺位于金华山景区南麓,尖峰山之西,为南朝梁武帝敕建(公元526年),距今约有1500年。其香火鼎盛时,曾有寺僧千余,占地五十余亩,殿宇五进,规模宏大,为江南名刹。该寺在上世纪50年代末期开始受毁,至八十年代完全被毁,但原址至今仍留有历代文人雅士游寺作的诗赋丹青。

为了充分挖掘金华市的文化资源,进一步提高双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内涵,智者寺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重视下,于是2010年5月在原址奠基重建。如今,大雄宝殿、方丈院完成上梁仪式,标志着重建的智者寺已经基本完成外围建筑,将于下一步进入内装阶段。

标签:智者寺 梁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