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访日中国游客量逐步回升 中方吁再放宽签证限制

2012年03月16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张西龙15日在千叶县作演讲时表示,访日中国游客数量正在逐步回升,今年两国互访游客有望达到600万人次。

张西龙说,中日两国自2000年开始进行观光交流,2005年两国游客互访量超过400万人次,2010年突破500万人次。2011年,受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影响,访日中国游客仅为104万人次,较2010年减少了26%。

张西龙呼吁日本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签证限制,建议日本增加72小时临时入境签证发放量,并提高入境审查效率。此外,还要培养更多的中文导游,并让中文电视频道走进更多日本酒店。

2011年7月,日本政府开始对中国个人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这是继2009年日本政府开放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之,力度最大的对华签证改革。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日中国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