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大樱花月底盛放 最佳赏花期为本月底至下月初

2012年03月16日 15: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香山公园,满山的杜鹃花盛放。南都记者吴进摄

昨日,香山公园,满山的杜鹃花盛放。南都记者吴进摄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据了解,从3月13日开始,武汉大学樱园内的樱花陆续开放。受天气寒冷的影响,与往年相比,武大樱花的开花期推迟了一周左右,今年最佳赏花期在3月底至4月初。为此,中山各大旅行社推出多条武广高铁赏樱线路,价格与往年相比较为平稳,没有太大变化

开花期推迟约一周

武汉大学历来是市民赏樱花的一个热点地区,除了武大校园,还可以到东湖樱花园。东湖樱花园占地有250亩,种有近万棵樱花,樱花品种多,达到45个。

根据武汉市旅游局发布的樱花花期预告,预计武汉大学樱花初花期将在3月18-20日左右,盛花期在24-26日左右;东湖樱花初花期为21-23日,盛花期则在28日前。如果未来7-10天气温继续偏低,花期将可能再往后推迟。往年在4月5日左右结束的赏花期将可以延长至4月10~15日。

周末往返适合上班族

记者从中山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方面相继推出了包括“赏樱专列”、“赏樱+温泉”、“赏樱+三峡大坝”、“樱花+神农架”、“樱花+武当山”等线路,行程安排2 - 5天不等,价格在1 1 9 9至2499元之间。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最佳赏 花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