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游西溪:17日西溪花朝节幸福绽放

2012年04月09日 10:3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红紫万千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清明一过,万物复苏,每个人心中,那份对美丽和芬芳的渴望也不约而同地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慢慢苏醒。

去年西溪花朝节的那一抹姹紫嫣红才刚刚淡去,今年新一轮千娇百媚的繁花盛事又即将上演。在首届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成功举办之,今年,2012西溪花朝节又即将在本月17日幸福绽放。

四月,是属于春天的季节。四月,是属于百花的节日。杭城的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请一起张开双臂,用我们的眼、我们的心,一起感受西湖之美,西溪之韵。

骑游线路 焦俊 绘

骑游线路 焦俊 绘

首届花朝节:

百万鲜花吸引百万游客

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去过首届花朝节的人们,一定会在心里留下这样的印象。首届花朝节用300多个品种上百万盆鲜花,吸引了百万名游客,更让见惯了美景的杭州市民们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视觉冲击和精彩纷呈的活动体验。

在花朝节前,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西溪湿地还有一条绿堤,如今,绿堤这个名字,已经和花朝节一起,走进了杭州人的心中。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节日在生态、社会、文化效益等各方面的多赢。作为盛世花展,首届花朝节第一次让西溪湿地乃至城西遍地鲜花、花香四溢,强烈吸引了中外游客的目光,并受到追求花卉之美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推崇和喜爱。

以“花开杭城情定西溪”为主题的2011首届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为我们带来了一张令人瞩目的成绩单——作为完全面向市民的草根节日,首届花朝节在短短的42天内接待游客104.6万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潘湘虹 莉娜 赵海旭 李忠 编辑:王蕾

标签:西溪花 朝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