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心屿东西合一谋5A级景区

2012年04月18日 11:34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心屿东、西园要合二为一了。记者昨日从市国资部门了解到,江心屿东园与西园即将合并进行统一经营管理。据悉,江心屿的此次整合,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成为我市的一张金名片。

江心屿整合事宜,目前正处于对土地、建筑物等资产的评估过程之中。据有关人士透露,到时候,将成立一家新的旅游投资公司来负责江心屿的整合工作,并对江心屿东、西两园进行统一规划、整体开发,打破现有东、西两园各自为政的局面。

江心屿东、西园合并的整体规划与开发思路目前尚在探讨论证之中,相关整合方案将于近期上报到市政府审核。记者获悉,江心屿的整合将遵循法律、历史、民营企业创造等原则,进行统一规划、建设与管理。也就是说,目前的江心屿东园以保护为主,尽可能地体现东方文化,而江心屿西园,在保持现有项目的前提下,进行一轮新的开发,以体现西方文化为主,包括建设一个西式儿童乐园等,以提升江心屿的整体人气。据了解,目前江心屿东、西园的人气比值约为7:3。

“接下来,东、西园之间的围墙也要推倒。”有关人士称,今后进入江心屿,除了轮渡与自驾车外,还会考虑开通公共交通。

据悉,10多年前,由于开发资金欠缺等问题,我市相关部门将尚是一片滩涂的江心屿景区西片承包给民营的温州江心西园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期限为30年,致使江心屿被分割成东、西园两部分,并建起了围墙,各自经营管理。

近几年,由于江心屿的“分治”,作为目前国内少有的江中岛屿,江心屿并没有像厦门鼓浪屿那样成为全国知名的景区。因此,包括鹿城区政府在内的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寻找方案,提升江心屿景区的档次。去年,相关部门通过协调,实现了江心屿东、西两园门票的互通;今年1月份,相关部门又出台了一份江心屿景区整合提升规划,计划充分利用江心屿的独有资源,将其打造成一个温州的特色景点。据了解,目前江心屿是一个国家4A级景区,年游客的接待量为60万人次左右。

相关景区部门的负责人认为,江心屿的统一规划、经营、管理,给江心屿景区的将来发展带来较大的空间。“整合后,江心屿有望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鹿城区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说,今后,这里将成为温州城市的会客厅,吸引浙南、闽东的人们前来休闲娱乐。

江心屿景区的此轮整合,启动于今年2月14日。市政府提出,江心屿的市属资产划归温州市国投集团持有,并要求由温州市国投集团、鹿城区、永嘉县三方按比例共同组成一个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规划、经营、管理江心屿。

标签:江心 5A 西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