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金丝峡景区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秦岭兰花节

2012年04月19日 11:55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丝峡景区将于4月21日至22日举办第二届中国秦岭兰花节。届时,将从全国各地名兰中选出来的优良品种进行现场拍卖。

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地处秦岭南麓新开岭腹地,95%的森林覆盖率,阴暗幽静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兰花资源丰富,品种众多。仅白龙峡景区就有十多种百万株集中连片的春兰、蕙兰等珍稀兰科植物。近几年来,金丝峡景区在旅游产业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兰花产业的研究、开发、保护和利用,成功打造了“秦岭第一兰花谷”的品牌形象。其培育的金丝牡丹、秦深牡丹、秦岭新梅、秦岭新荷、秦深水仙、秦岭赤荷素等20多个优良品种,最高市场价可达100万一盆。

据介绍,本届兰展展品将设金、银、铜12个奖项,通过3个展区集中展现:即金丝峡景区北门以内至兰花谷为普通兰花展示区,南门广场为兰花交易销售区,栗园寨地质博物馆为精品兰花展示区和丹江奇石展示区。兰花拍卖环节上,来自国内、外的兰花专家将对参与拍卖的优良兰花品种进行评估,给出竞标底价,现场游客和爱兰人士可当场进行拍下自己喜欢的兰花。

金丝峡景区管委会主任胡金鑫表示,本次兰展将邀请全国各地的兰花企业、兰农、兰友围绕兰花培育、养植、文化等进行系列交流,全国的兰花企业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展。金丝峡景区也将借此次兰展为广大兰友和游客搭建一个赏兰、品兰、鉴兰的平台,助推“秦岭第一兰花谷”的品牌形象。

标签:金丝峡景区 秦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