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季度中国公民旅游关注度报告 追踪旅游新时尚

2012年05月08日 17:2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与乐途旅游网联合发布的《中国公民旅游关注度报告》即将推出2012年第二季度报告(总第十季)。本季报告将延续以往报告的基本框架并不断创新,重点推出中国公民关注的"20大城市景点关注排名"、"旅游服务综合评价"、"国内旅游风尚"、"国际旅游风尚"、"主题关注"和"特别关注"等六大板块。其中,在主题关注板块将特别关注近年来在我国主要港口城市都在大力推动的邮轮旅游、以及受到众多时尚青年热爱的出境购物旅游等新旅行方式,并对此话题专设网络在线调查问卷,已于近日上线,详情请见http://chn.lotour.com/zt/report2012q2/。

邮轮游、境外购物旅游关注调查

无论是《非诚勿扰2》中的惊艳亮相,还是《泰坦尼克号3D版》的强势回归,蓝色的天际间,白色的豪华邮轮总是浪漫爱情发生的最佳场地,因此也成为时尚、精致、慢生活的典型代表。但邮轮出游,你喜欢携子之手,还是希望浪漫邂逅?是喜欢一杯咖啡一本书,消磨一个午?还是寻求商务洽谈的默契,动感欢乐的刺激?

无独有偶,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境购物也渐成旅行新时尚,香港、澳门、迪拜、日本、韩国等购物见长的目的地受到热捧。其实,随着国内食品安全问题迭出,出境购物何尝不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每到节日季,扫货与代购走俏,名牌与奶粉齐飞,这些都成为青年时尚人群热评热议的关键词语。

如果您喜欢浪漫的邮轮旅游,热衷出境购物,不妨参与网络调查分享您的看法和观点,并敬请期待2012年7月份即将隆重推出的2012年第二季《中国公民旅游关注度报告》。

该报告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的专业团队和乐途旅游网的大量数据支撑,持续追踪和悉心梳理中国老百姓关注的旅游消费热点难点,汇聚主流旅游媒体人的意见,预测下一季国内外出游的风尚,不仅及时聚焦公民关注热点,更敏锐反映出游新趋势。报告以其公正的立场、客观的数据、专业的解读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报告自2010年开始发布,目前已发布9期。

来源:乐途旅游网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旅游网 旅游研究 慢生活 报告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