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达岭长城探索海外合作新模式

2012年05月17日 02:09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1日,八达岭长城景区与韩国著名的景区济州岛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结为“姊妹景区”。长城的承建,本是为了抵御其他民族的侵袭,但在时代愈加发展的今天,这里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着世界游客的到来。而这种模式,或许也会为北京的其他景区开拓视野。

本次八达岭长城和济州岛的合作,也同样是北京市旅游委与济州岛方面旅游发展合作的战略探讨。双方旅游部门共同签署了《旅游发展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挖掘本地旅游资源,进行资源优化组合,不断开发新的线路产品,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积极组织和引导本地游客前往对方地区观光、休闲、度假,携手开拓旅游市场。

,这两个年接待游客总人数之和超过1700万人次的大景区的合作定将受到关注。八达岭长城方面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济州岛方面在世界遗产框架内进行广泛的交流,通过互换有关世界遗产旅游方面的信息,支持参加在两地举办国际性旅游活动,并为对方在本地区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实现共赢,不过目前战略合作尚未推出具体的举措。

在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看来,这次合作更多地是八达岭长城向济州岛方面的一次学习。据了解,济州岛作为韩国重要的景区之一,已经有着比较成熟的接待世界游客的经验。长城作为中国的标志性景区之一,经常要接待外国元首等各种贵宾,但是目前长城的管理水平和经营理念等尚有提升的空间。所以,刘思敏认为,人才的互相输送应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从而达到理念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双方战略的进一步合作,则是需要在相互提供一个互动营销的平台上进行客源的互送。刘思敏认为,客源互送方面作用体现较大的将是对于远程地区的客源,如欧美地区参观东北亚路线的时候,在景点的互相推介将达到非常明显的效果及作用。还有就是对双方本地的游客会有一个宣传推广的作用。

对于未来这种模式会否有更广泛的推广,对于日益开始重视性价比的旅客来说,还需要双方一段探索的过程。

商报记者 子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