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圆满闭幕

2012年05月21日 09:36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当钻石婚和金婚的爷爷奶奶们手拉手走到台上的时候,你才能够理解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昨天上午,2012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闭幕仪式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盛大举行。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同时进行的幸福婚典活动。除了20对幸福的新人外,更吸引人眼球的是由婚典通过报名选出的5对特别夫妇。他们分别是“新婚”、“铜婚”、“银婚”、“金婚”和“钻石婚”,当他们走上台前的时候,无疑成为幸福最好的注脚。

“金婚”的代表,是被称为“点子大王”杨章耀老先生,平时为杭州城市发展出了不少点子的他,被要求为年轻人的婚姻出点子时,言语却异常的少,“互相谅解,互相照顾,仅此而已。”结婚50年,新婚家具只有双人床和一张桌子,41年的军人生涯,让杨老对于老伴充满了感激,“为人妻不容易,做军嫂更难,我只想说谢谢。”杨老的话,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黄伟国和胡凤巧是一对“银婚”夫妇,他们没有了新人的激情,却也未到老人们的淡定,25年的婚姻最浪漫的事却发生在结婚前,“我原来是摆地摊的,她是我的顾客。”黄伟国就是这样抱得美人归的。“不用在乎婚姻生活到底应该是怎样的,两人要懂得沟通,要会实实在在地过日子。”黄伟国和胡凤巧说。

除了幸福洋溢的幸福婚典,为期34天的2012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带给市民的,还有无数美丽的回忆。本届花朝节以“花开西溪 幸福杭州”为主题,在每个周末都为前来西溪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带去欢乐与感动,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应与市场影响。花朝节的34天时间,西溪湿地共接待游客105.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8.91%。

据介绍,本届花朝节共培植了乔灌木类花卉321种,草本类花卉133种,合计454种,585个花色,达97个品种系列近百万盆,让每一位来西溪的游客都直呼过瘾。而湿地周边的天目山路延伸段、紫金港路、文三西路和文二西路则被二月兰、金钟花、迎春花、矮牵牛、日本早樱等花卉装点成浪漫的花街、花道,让西溪湿地周边也染上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绿堤百万花海的映衬下,众多紧紧围绕主题的子活动也陆续开展,在每个周末都为前来西溪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带去欢乐与感动,如插花、斗花、花市、花艺、民俗民风等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这个杭州的传统民俗节日得到了恢复,也让大家领略了花朝文化、民俗文化的迷人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莉娜 张斌 记者 赵海旭 编辑:陈淑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