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强化管理秩序为“申遗”助力

2012年05月22日 11:39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加之今年6月底,天山天池将迎来联合国申遗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验收。为了给联合国专家和中外游客展示一个景色优美,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天池,天池景区展开了新一轮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活动。

2010年天池景区认真贯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国际标准和全国旅游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游客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实现主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天池景区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分别较上年度增长12%和16%。

“一切都是为了让游客满意,让游客享受到5A景区的标准化服务。实现游客、景区、经营业主三方共赢,我们的工作才是有价值的。”阜康市委副书记、天池管委会主任迟文杰多次在景区召开的经营户大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优化天池景区旅游服务环境,特别是强化三工河哈萨克民族风情园服务意识,同时也给经营业主增添“压力”和动力,今年,阜康市天池管委会多措并举,加强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管理。

围绕“提升效益、按资分配,多劳多得、按劳分配,提供服务、按质分配”的目标,制定出台《三工河哈萨克民族风情园依法规范管理提升改造实施方案》,通过实行景区功能分区经营,建立星级考核评定和退出机制,制定新的餐饮、民俗活动体验标准,核定“哈萨克族民俗活动体验费”,最终达到提升风情园服务质量和特色、促进经营户增收的目标。

积极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以文明服务、诚信经营为主题,每月开展一次文明诚信红黑榜评选,对经营秩序良好、文明诚信服务的景区经营企业(户)以红榜进行公示;反之则进行黑榜公示,年终在红黑榜评选的基础上评出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户),并给予适当奖励。在经营业主中树立“诚信、文明、安全”的经营理念,提升景区旅游市场公平竞争、质优价廉的服务环境。

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素质。以市场经营、安全生产、文明礼仪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培训,按照“分级培训、全员覆盖”的思路,开展景区从业人员岗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3次,培训人数为450余人次,为从业人员办理从业人员资格上岗证350余人,促进了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素质的提高。

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联合检查与自行检查、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在各节假日、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同时,积极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积极维护景区正常经营秩序。

标签:天池景区 天山 申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