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冲刺地铁1号线电源接入工程 保证地铁“电力十足”

2012年05月25日 09:56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电力局基建部获悉,110千伏铁迎宾变电站已正式启动投产,这是该局继110千伏铁新业变、110千伏铁近江变配合杭州市地铁1号线投产的第三座变电站,标志着由该局受委托管理承建的地铁1号线电源接入工程已接近尾声,杭州的地铁时代正呼啸而来。

杭州地铁一号工程是该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工程,其中地铁1号线110千伏电源工程由杭州市电力局负责管理,该工程包括了110千伏铁新业变、铁近江变、铁迎宾变和铁工农变4座变电站,将新建电缆线路9回6、110千伏间隔7个、地铁12芯光缆线路三条。目前,该局已完成了80%的工程量。

由于接入工程线路长、牵涉单位、居民多,为确保建设期间的正常供电秩序,保障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部受影响,该局经过前期勘察和分析,“不留一点缝隙”,先后就工程施工难点、停电计划、通信方案、调度方式、送电方案等召开专题会议来解决;并就继电保护装置整定、设备线路命名、启动方案编制等工作与地铁公司积极对接、协调。

据悉,地铁1号线电源接入工程中的最后一个变电站——110千伏铁工农变将于今年6月底前投产,届时,地铁1号线将迎来首次空载试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哲君 通讯员 黄蒨蒨 编辑:付玲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