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红色旅游:红色故居西城游

2012年07月02日 07:54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色旅游,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可谓娱乐学习两不误。提到红色旅游游玩线路,作为新文化运动发源地的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比比皆是。为纪念建党90周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市民推出19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中包括了北京几乎所有红色旅游纪念地和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故居西城游——参观鲁迅纪念馆或李大钊故居、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这是北京西城区红色旅游不容错过的经典线路。

北京红色旅游西城区线路推荐

红色故居西城游

鲁迅纪念馆

鲁迅纪念馆

①内容:参观鲁迅纪念馆或李大钊故居、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

②景点简介:

李大钊故居

李大钊在北京工作、生活十年,先居住过8个地方,这里是他1920~1924年居住之所,也是居住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在这里,李大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文华胡同24号

交通:7、10、38、626、395、477路新文化街西口站;7、15、37、10、626路民族文化宫站;地铁1号线复兴门站、西单站、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长椿街站

电话:010~66089208

北京鲁迅博物馆

阜成门内宫门口西三条21号是鲁迅自购住宅。在这里,鲁迅奋笔创作出《野草》、《华盖集》、《华盖集续编》、《坟》、《彷徨》、《朝花夕拾》等作品。1954年文化部在鲁迅故居东侧兴建鲁迅博物馆,故居成为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宫门口西三条21号

交通:乘101、102、103、13、709、409路公交车到阜成门内大街下车;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东300米左右

电话:010~66164080

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3A)

博物馆以宣南文化为主题,生动地展示宣南地区的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积淀,共有八个展厅,其中英烈足迹展厅,展示众多革命先驱如孙中山、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站在时代前列,探求民族振兴道路,在宣南留下的生活、战斗足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长椿街9号

交通:5、6、57、109、381、613、715、717、743、822、853路牛街路口西下车,10、38、626、853路宣武医院下车,地铁2线长椿街下车南走500米。

电话:010~83167249

(编辑:张紫寒)

(责任编辑:王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