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瑞士山地景色 享乐绿野仙踪般清凉

2012年08月27日 20:56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士是中国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令人心灵宁静的湖光山色,顶级的自然美景,精致优雅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城市风光,让瑞士成为很多中国游客去往欧洲的不二选择。政治中心伯尔尼,经济和文化的重要城市苏黎世,瓦格纳、托尔斯泰和毕加索都忘情于此的琉森湖(又名卢塞恩湖),冰河世纪阿尔卑斯冰川山脉,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情和体验,决定去哪个前先听我说说关于瑞士的七个神奇的故事吧。

苏黎世 糕点的诱惑

一位面包大师说,你得去医院进行治疗才能戒掉对于巧克力奶油蛋卷对的瘾。这么罪恶的天堂美味就来自苏黎世。

瑞士人鲁道夫·史宾利在瑞士发明了第一块巧克力,1839年,大卫·史宾利创办了史宾利公司,1892年与鲁道夫瑞士莲公司合并,中国顾客对瑞士莲巧克力可能会更熟悉。但是史宾利巧克力累积160多年的专业技能和经验,已经成为苏黎世不可替代的标志,总店位于班霍夫大街,分店在苏黎世中央火车站、机场和巴塞尔中央火车站。

除了巧克力,史宾利引以为傲的美味还有巧克力奶油蛋卷和卢森堡派。

阿莱奇冰川 遁入冰河纪

要领略阿尔卑斯山最大的淡水水库阿莱奇冰川的美景,先要经受一番攀爬。海拔3500米,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少女峰火车站,通过隧道走过不长的一段路,然呈现在你面前的就是阿尔卑斯山中最大的冰川!冰川长23公里,连绵不绝,是两万年前冰河纪后期的遗留物,自2001年起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琉森湖 乘风破浪

素有“瑞士精华”之称的琉森(又称卢塞恩)市及琉森湖区位于瑞士中部,是瑞士联邦的发源地,集“古城、秀湖、奇山”于一体,是当今欧洲不可不去的观光、度假、购物和商务活动圣地。几个世纪以来,琉森一直以她美丽的山光水色吸引着历代文人雅士驻足此地,歌德、雨果、马克吐温等都曾为其留下许多赞美的诗篇与文章。

想要和文人雅士一样充分享受琉森的美,琉森湖上的“乌里”号蒸汽轮船,让你的头发迎风飘动。

蒙特勒 都市之声

蒙特勒是花的海洋,花随处可见,挂在阳台,垂吊在墙上,像五颜六色的瀑布,沿着码头在无数花坛上竞相开放。有人甚至把向日葵献给屹立在日内瓦湖畔的弗雷迪梅库里雕像。除了鲜花,音乐就是蒙特勒的全部,这座城市音乐渊源主要起源于克劳德诺贝斯,他嫌这个小镇太悠闲,所以组织了几个蓝调音乐节,邀请了若干音乐家和知名乐队,于是蒙特勒的名字,迅速在爵士乐界建立起来,录制每场音乐会视频和音频的传统也名垂千古。

伯尔尼纳快车 快乐之旅

雷蒂亚铁路的阿尔布拉线从库尔延伸到圣莫里茨,连接两个完全不同的地区,有时在旅途中你能经历两个完全不同的季节,火车穿过森林、山岭和湖泊,窗外是童话般迷人的世界,火车缓慢行驶,不快也不慢,每位乘客可以悠闲地享受迷人的风光。在到达贝尔京前,已经可以看到雪。阿尔布拉线的循环隧道,对于地下循环和曲线建筑爱好者来说是最惊人的发现。

精密典范 汝拉山谷

在瑞士有永恒的两个话题,一个是巧克力,一个是钟表。制表业在瑞士最早出现在十六世纪中叶,由于在加尔文新教改革后禁止人们佩戴珠宝,因此瑞士的有钱人想用其他方式来展示他们的奢华,与此同时金首饰商也想在其他方面让自己的技艺有用武之地。有种贵重却允许出售的东西便是怀表,因为他们除了奢华外还有使用功能。日内瓦的富人们对之如痴如狂,成就了瑞士发达的制表业,最终这个行业从日内瓦渐渐渗透到了侏罗山里。

整个汝拉山谷及其附近的山谷是孕育制表匠的完美温床,当地人整个夏天都从事农业和养牛,但在严酷的冬季,大雪使山谷跟外界隔绝,于是农民只能呆在家里,家里本来就有用来修理农具的金属作坊,也具备冶金方面的知识,周边的铁矿也为这些最早的制表匠提供了原材料。

提契诺 瑞士品质意大利风情

提契诺州位于瑞士南部,是瑞士意大利语区,绝对属于瑞士品质意大利风情地区,地中海沿岸的地区延伸到阿尔卑斯山南面。红酒、奶酪、高尔夫、茶花节、国际电影节,提契诺人民有着意大利人般的热情和好客,坐在带花园的小餐馆里,吃着香肠和奶酪,身在个性随和奔放又讲究秩序的瑞士南部城市,你能想象出其中的惬意和自由么?

标签:瑞士 巴塞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