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秋吃蟹好地方大搜罗

2012年09月18日 16:0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除了阳澄湖大闸蟹和象山海螃蟹,还有哪些地方盛产螃蟹?世界各地究竟有哪些新奇的吃法?

日本:清汤涮花蟹

一旦进入9月,日本电视台就开始播出各种海蟹的直销广告,令人垂涎欲滴。日本人所吃的基本都是生长在鄂霍次克海、白令海深处的海蟹,污染少、肉头厚,是其最大的特点。

北海道根室花蟹,是当地人最热衷的蟹类。正值花蟹捕捞旺季,前往北海道的朋友都可到根室渔场一品花蟹的美味。花蟹的外壳坚硬无比,一定要用大剪刀才能剥开外壳。肉质肥、蟹油多,一般人吃一只整蟹就饱,但回味的时间却很长。

日本人吃花蟹,常常会支起一个大锅,剥开蟹脚,放在清汤里一煮,不沾调料,品味花蟹的原汁原味。再盛一碗清汤,微微吹气,鲜香四溢,用舀一勺放在嘴里,仿佛能感受到海的味道。

虽然日本海蟹的蟹膏没有阳澄湖大闸蟹鲜美,但是蟹肉经清汤一涮,其味不输大闸蟹,并且肉多,易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