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蒙山首届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2年10月14日 10:34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养生长寿 文化旅游节 龟蒙景区

[提要] 13日上午,中国蒙山首届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在蒙山龟蒙景区举行。

13日上午,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山东省老龄办、山东省旅游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旅游局、临沂市蒙山旅游区管委会、临沂市老年学学会承办的中国蒙山首届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在蒙山龟蒙景区举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勇,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肖培树,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张明池,市领导孙丰刚、边峰、刘继双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长寿之乡的嘉宾、各地游客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蒙山养生长寿资源丰富,本次举办的蒙山首届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以“交流长寿文化,解读长寿密码”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首届蒙山养生长寿产品博览会,“百岁沂蒙人”摄影图片展,蒙山颐源健康城奠基仪式,蒙山养生长寿发展与合作论坛,蒙山龟蒙景区实地参观考察六大内容。另外,蒙山龟蒙景区全新开放,特意准备了太极拳表演、养生瑜伽表演、登高祈福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内容贴近蒙山旅游养生特色,注重发掘蒙山长寿旅游优势,解读蒙山养生长寿秘诀,赢得了与会嘉宾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蒙山龟蒙景区自从1994年旅游开发以来,经过近20年的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元素一应俱全,形成了大气美观、布局合理的旅游格局。特别是借助今年蒙山实现资源整合和体制调整的东风,山下按照5A级景区标准重点打造旅游接待中心,山腰建设北方独有的悬崖栈道,山上完善沂蒙山区最高峰极顶养生项目。不仅如此,蒙山龟蒙景区更以养生文化著称,高达90%的森林覆盖率和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形成了优越的山、水、林、空气条件,再加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山体雕刻--蒙山寿星,拥有以“龟”命名的蒙山主峰--龟蒙顶为代表的100多处龟形象形石,孕育了东方著名的养生长寿圣地。

通过本届旅游节,蒙山龟蒙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大提升,“沂蒙福地 颐养蒙山”的蒙山旅游品牌更为更多的人熟知,登龟蒙、观寿星也势必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首选之地。蒙山旅游区也将以此次养生长寿节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发建设力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尽快实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战略发展目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