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旅游咨询服务站接待量首破千万

2012年11月08日 06:56
来源:北京商报

自2001年底,北京成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以来,其接待量首破千万。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委获悉,今年1-10月,北京旅游咨询站接待旅游咨询者1087万人次。

“i北京旅游咨询”品牌已成为北京旅游服务的亮丽名片。数据显示,2001年12月至今年10月底,北京咨询站共接待中外宾客2786.05万人次。2009年底,北京旅游咨询站点为66个,2010年底为110个,至2011年底,这一数据达到373个,旅游咨询从业人员达到1600余人。旅游咨询人数从2009年的164万人次增长到2011年的720万人次。目前,北京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遍布北京18个城区及首都机场、北京火车站等。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具有问询、展示、代理、投诉等功能,能为旅游者免费提供有关北京主要旅游资源查询。同时,其还代理酒店、旅行社、机票、景点门票等。旅游者有对各类旅游及相关机构或事件的投诉也可以前往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仅今年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咨询服务站就接待访客近80万人次。北京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建设,是2001年北京市政府的60件实事之一。2002年底,全市首批20个咨询站建成;建设伊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即被定位为国际的、首都的、现代的、公益的、综合的旅游咨询服务机构。

商报记者 周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