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游武夷:寻找金庸武侠小说里的迷雾仙踪

2012年11月09日 08:56
来源:雅虎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有车的朋友何不趁此机会出去散散心,到武夷山( 酒店 )尽情畅游,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放松那被都市生活束缚的疲惫之心。

以山取胜、以水称奇的武夷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在亿万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形成溪曲三三水、山环六六峰、 峭壁九九岩之奇。春夏秋冬,或见山水脉脉含情,或见松竹交相辉映;或见峰峦云雾环绕,景色变幻莫测,妩媚动人。游览武夷既可徒步登山,探寻丹岩之奇,亦可 泛舟九曲,观赏山水之胜。

澄碧清澈的九曲溪,山光水色融为一体,她蜿蜒流淌贯穿着武夷的整个山脉,形成“碧水丹山”的自然景观,是武夷之魂。宋代大理学家朱熹曾做过一首《九曲棹歌》,对九曲溪的风景作了生动的描绘。不游九曲,武夷白来,九曲溪次序是逆流而数的。

一曲:虹桥一断,万壑千岩

虹桥一断,万壑千岩

虹桥一断,万壑千岩

武夷宫前,睛川一带为一曲,这其中尤以大王峰最为著名。大王峰巅地势平旷,古树参天,积叶遍地。东壁岩罅间有升真洞,洞内有虹桥板跨空,船棺架临其上,历数千年而不朽,人亦莫能取。

主要景点有:大王峰、幔亭峰、铁饭嶂、大小观音石、铁板嶂、水光石等。

二曲 亭亭玉女,插花临水

亭亭玉女,插花临水

亭亭玉女,插花临水

过铁板嶂右折,从浴香潭北上,为二曲。玉女峰因其酷似亭亭玉立少女而得名。玉女峰突兀挺拔数十丈。峰顶花卉参簇,恰似山花插鬓;岩壁秀润光洁,宛如玉石雕就,乘坐竹筏从水上望去,俨然是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

主要景点有:玉女峰、仙榜岩、翰墨石、仙馆岩、镜台等。

标签:武夷 金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