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郊一抹红:红螺山红螺寺赏红叶攻略推荐

2012年11月13日 10:17
来源:雅虎

每年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旬,红螺寺景区近600公顷的红叶彩叶林都会披上华丽的盛装,以色彩斑斓的身姿迎接游客的到来。

昼夜温差连续十天达10℃左右,赏叶树种的叶片将逐渐褪绿变红,完成由单一的绿色变成五彩斑斓的华丽转身。红螺山上的黄栌、火矩、五角枫、橡树 由星星点点的红和黄,自上向下慢慢晕开,从一枝一叶,到千树万树,形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带给您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多则是心灵深处的震 撼......

红螺山红螺寺景区赏红叶位置推荐

红螺山

红螺山顶海拔800余米,是红螺山顶峰,这里视野最为开阔,赏叶树种以元宝枫为主,混生着灌木红叶、彩叶,登上山顶,远眺,被誉为“一半山水一 半城”的怀柔城区一览无余,长城、水库、密云县城尽收眼底;近观,古朴的建筑掩映在青松翠柏中,山脚下彩叶烂漫,山上红叶林满山遍布,一簇簇红叶像缓缓燃 烧的炭火,由山下蔓延至山顶,夹在青松翠柏等绿色树木之中,红绿交相辉映,景色分外迷人。

岭上长廊

岭上长廊位于红螺山半山腰处,是近观红叶的最佳地点,游客可沿登山步道直达岭上长廊,直接深入红叶林中,体会身临其境的感受。另外,游客还可乘 坐滑道到达观音寺,再沿步道向东步行约300米到达岭上长廊。置身其中,举目四望,东侧是火矩,西侧是元宝枫,四周是无处不在的红叶、柏树林,让人仿佛置 身于童话般的世界。

清凉界观景台

穿过御竹林、古松林、五百罗汉园,沿登山步道上行可直达清凉界观景台,这里海拔约280米,登上观景台,碧波如洗的红螺湖映入眼帘,极目远眺,苍松翠柏掩映着层林尽染的红叶,又有金黄的银杏、栾树点缀其中,美景尽收眼底。

松林浴园

在松林浴园赏叶又是另一番景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水一露都尽显自然本色,松柏、橡树、蒙栎或绿或黄或红,层次分明,又有成片的菊花点缀其中,缤纷秋色展现无余,置身林中,小憩松下,感受层层叠叠或远或近的色彩,惬意无限。

红螺寺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前的千年雌雄银杏乃是“红螺三绝景”之一,秋日里,这两棵银杏树披金挂银,独领风骚,东侧的雌树早已硕果累累,叶子黄得比雄树略早一 些,秋风拂过,镶了金边的绿叶慢慢变成了令人眩目的金黄色,灿烂的秋阳挥洒于枝叶间,又是另一种眩目的美,在这里,每片叶子都是岁月的沉淀,每片叶子都展 现着秋天最纯粹的颜色,抬眼望去,雄伟的建筑与金色的银杏相互衬托,妩媚生动。

标签:红叶 攻略 游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