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报告称快捷酒店六成床单浴巾卫生不达标

2012年11月20日 07:27
来源:雅虎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市消保委等21城市消协联合发布《城市快捷酒店公共用纺织品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快捷酒店尽管快捷却不够清洁,有六成快捷酒店的床单、浴巾、毛巾等卫生状况不达标。

抽检结果显示,快捷酒店的公共用纺织品整体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本次共抽查了48家酒店140批次的公共用纺织品,涉及毛巾、床单和浴巾 3个品种,其中符合标准的有56批次,占40%;不符合标准的有84批次,占60%。细菌菌落总数及真菌菌落总数超标的共计12批次,萃取液pH值超标的 82批次,色污渍指标超标的7批次,吸水性超标的2批次。消保委分析认为,菌落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洗涤成本,未按要求进行高温洗涤、杀菌,而菌落总数超标容易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pH值超标很可能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过量洗涤剂,或者是使用了劣质工业洗涤剂,而在末道清洗过程中清洗不彻底,导致许多化学物质残留;pH值超过8.5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或刺痛。色污渍指标超标主要是因为洗涤业务大都采取外包的方式,酒店又缺乏相关验收检查手段所致。吸水性超标的主要是洗涤过程中为了增加毛巾、浴巾的手感和蓬松性而使用了过多的柔软剂,而过多使用柔软剂会在破坏吸水性的同时,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标签:浴巾 床单 酒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