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铁票务你要知道的9件事

2012年11月23日 09:38
来源:杭州日报

虽然有了明确的票价和优惠政策,但乘客在乘坐中,还是会有很多意外情况——

最新定稿的《杭州地铁票务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把所有地铁运营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票务异常情况都考虑得很周到,并且一一做了规定。

我们选了大家可能会产生疑问的9个条款,特意找了1号线西兴站的站长杨洋来为我们解读。

坐过了站

车票内金额不足要补票

而持储值卡的乘客,卡内钱不够时,也要到客服中心去,用现金再买一张单程票。

车站内待的时间超过3个小时

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之所以不在储值卡内直接扣款,而是交现金,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扣款上的纠纷。

同一站进同一站出

不退钱

如果你从武林广场站进,买了一张7元钱的票,想去临平站,但突然想起有东西落在家里,赶紧又出站回家,这时单程票就直接回收,不予退钱。

用储值卡的话,就按最低票价2元钱扣款。

人多时刷了卡却进不了站

在车站客服中心办免费更新

像这样因为人多而出现的异常票务情况,上海蛮多的。

带两名身高1.3米以下的孩子

一名免票另一名全票

哪怕幼儿园老师搞活动,带一群孩子,理论上来说,也是只有一名孩子可以免票,其余都是要买全票的,这是为了让小朋友一起来车站坐地铁时,能够有足够的监护人员陪同。

单程票出闸时要插入闸机

票卡循环使用一是为了环保,二是节约票卡成本。同时为使乘客安全放心地使用单程票,一般3个月左右地铁公司会回收车站里使用的单程票清洗消毒。

要注意的是,出闸时单程票是将车票插入闸机回收的,而储值卡,和进闸时一样,仍然在闸机上刷一下就行。

杭州通·通用卡车站内可充值

车站客服中心还代售杭州通·通用卡,提供杭州通·通用卡电子钱包充值服务;杭州通·通用卡的挂失、退换,则需要到市民卡公司指定的服务网点,按市民卡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70岁以上的老年人工作日高峰时段

7:00-8:30 17:00-18:30

半价购票 其余时间免费乘车

车票弄折了补票款

如果有人买了车票,不小心把车票弄丢了或弄折了,那就需要根据规定补交相应的票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陈奕 编辑:王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