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难得一见 探秘钓鱼台国宾馆

2012年12月04日 08:07
来源:雅虎

四十多年来,为适应接待各国贵宾的需要,钓鱼台国宾馆博采国内各菜系之长,上及宫廷肴馔谱录,下采民间风味小吃,外及世界各国风味,内及国内八大菜系,广采博取,撷英集精,形成“清鲜淡雅,淳和隽永”的风味特色,被国内外贵宾和 中国(攻略) 烹饪协会称为“钓鱼台菜”。

钓鱼台菜有上千种菜式,它们成形的时间虽不长,但已有七百多位来访的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品尝过,至于美食家则更是不计其数。最近,国宾馆又和故宫博物院、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合作,开发出独具特色、极具权威性的“宫廷宴”。钱其琛副总理曾欣然为《钓鱼台国宾馆美食集锦》题词:京华胜迹钓鱼台,九州精萃宴国宾。

四十多年来,钓鱼台根据接待国宾的特点和要求,不断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同行业的先进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形成了钓鱼台的服务方式和风格,并培养造就了一支熟悉接待业务、具有较高接待服务水平、踏实苦干、能打硬仗的接待队伍。国宾馆尤其注重员工的挑选、入馆教育和岗前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文化素质,掌握娴熟的业务技能,树立“窗口”意识,体现当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钓鱼台的服务员来自全国各省市,年龄都在十八至二十二岁之间,从职高毕业生中严格遴选,无论是年龄、身高、身材、相貌、礼仪、举止都必须达到标准。来馆还须为期数月的严格培训,达标上岗。在这里服务必须恪守服务规格、服务程序,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为宾客提供主动、热情、周到、敏捷、卫生、安全、具有钓鱼台特色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格调的服务。因为这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