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巅峰之旅·声音

2012年12月13日 02:48
来源:北京商报

“国内在线旅行市场快速增长”

松果网总裁 丁德斌

中国在线旅行市场之所以能够快速增长,有五点原因:1、从2010-2020年的十年,是大众旅行消费时代真正到来的时期;2、三线旅游消费需求与一线城市趋于同步,本地人也有旅游需求;3、“80”、“90后”的旅游消费需求凸显,虽然他们消费能力低,但其消费欲望强,旅游花费占比高,追求个性化的体验;4、日益激烈的在线旅游业务竞争格局;5、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如旅游法立项、国民休闲条例出台等鼓励消费者多旅行。如果把传统旅行社的业务搬到互联网上,在线旅游的市场将会非常大。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旅游市场达26.4亿元,同比增长13.2%,出境游人数69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

“泰资酒店看好中国中高端市场”

莲花酒店CEO Deepak Ohri

中今年境外消费有望达到740亿-750亿美元。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改变,是因为全新的中产阶级正在产生,他们独立、热爱旅游、享受生活、时尚自信。富裕人群和中产阶级的消费习惯不同,富人每年来酒店住几次,但是中产阶级可能每周都来餐厅就餐,所以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同等的服务和氛围,如此才能真正理解消费者,让消费者完成消费行为,并让他们成为回头客。明年下半年莲花集团将拓展中国市场,并锁定三亚及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目前“莲花”的中国顾客比例是1%,期待在2013年将比例提升至10%。

“北京会奖旅游应关注创意和市场”

SITE 2012全球年会主席 肖恩

北京在会奖旅游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与世界著名会议城市相比,北京不缺资源,缺的是创意和市场。未来,北京需要加大在国际上的推广力度,将北京的会奖旅游城市形象推向世界。目前,北京与处于会展业“第一梯队”的维也纳、巴黎、巴塞罗那等城市相比,在国际性、多层次的会议场馆设施方面仍显不足。中国会奖旅游的专业人士了解的仅仅是会议、展览、大会等内容,而不是奖励旅游。中国奖励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还需向国外业已成功的奖励旅游目的地学习经验。栏目主持:周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