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之旅:用浪漫誓言爱情

2012年12月13日 02:48
来源:北京商报

巴厘岛

巴厘岛

加拿大布查特花园

加拿大布查特花园

爱尔兰布拉尼城堡

爱尔兰布拉尼城堡

马尔代夫的天空

马尔代夫的天空

私属高端定制游已经让“旅游”脱离了传统概念,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也让旅游不断泛化。无论在北美的纳帕谷、南非的原始森林、欧洲的古堡、东南亚的海岛……当你能够与世界相遇,你需要做的是不盲从,站在世界面前,寻找只属于你的天地。本刊将推出“2013私属高端定制游新趋势”系列,与你分享。

牵起他/她的手,去澳大利亚的荷伯特,感受塔斯马尼亚宁静的丽费瀑布,仔细聆听水流从石间经过的不舍;去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徜徉在布查特花园的花海中,闭目深吸四溢的花香;去爱尔兰的科克,站在历史悠久的布拉尼城堡身旁,做一次王子和公主的美梦……在任意你想要的时间,去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私享属于你们两人的蜜月时光。

玩家故事

1. 我们的浪漫春光灿烂

爱人:Kevin(某银行信贷中心)&Grace(国企人资部)

季节:春季

蜜月目的地:中国大理

“我觉得那里是最纯洁的地方,而且足够‘风花雪月’。”

“那里的春天阳光很好,我想晒晒太阳。我们都喜欢不被过度开发的地方。”

“出国太麻烦,我们时间有限,想让蜜月不复杂还尽兴,只想休息,安静地轻松地享受二人世界。”

Kevin和Grace经常相视一笑,仿佛对方说的话就是自己要说的,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他们选择大理度蜜月的原因。在一起有7年之久的两人,一起去过世界很多地方,跟团、自由行等各种方式都尝试过,这次他们选择了大理,选择了定制旅行。Kevin说,“自由行耗费很大的精力,到了事业关键阶段,一个还算长的假期对我们而言是很奢侈的,所以我们希望在行程上尽量按照自己的意愿,但是订酒店、租车、请向导方面还是希望有人帮忙打理”。Grace对此次大理的行程也比较满意,她说旅行社根据要求提前定好行程,但是会考虑到路上的变化,旅行中不急不赶,很轻松和舒适。

而对于大理的选择,两人到现在还洋洋得意。“这里少了丽江的商业化,气氛质朴了许多。我们手牵手,享受着闲适的生活节奏,如画的美景,还有蝴蝶泉旁的爱情故事,浓浓的民族风,沁人心脾的山茶花香,有一种别样的浪漫。”

2. 夏日的古堡童话故事

爱人:王先生(私人业主)&乔乔(大学老师)

季节:夏季

蜜月目的地:爱尔兰都柏林

炎炎夏日,找个古堡避暑纳凉,光是想一想,都感觉无比浪漫。等真正的古堡出现在你的面前,是否要惊呼“oh,my god”。乔乔就是被王先生以“避暑纳凉”的名义“骗”去了爱尔兰。“走之前我还说呢,蜜月就是带我去避暑,真是不解风情,没想到是去古堡纳凉,实在出乎意料的惊艳!”

在风笛声四处飘荡的爱尔兰,四散着许多神秘古堡,它们或隐匿于丛丛树林之中,或置于风景壮美的湖畔,幽雅的气质让人着迷。王先生这次定的是阿什福德城堡(Ashford Castle),创建于1288年,近千年的历史让这座古堡有着与之相匹配的世界知名度,像罗南·里根、休斯顿、杰克·尼古拉斯等众多名人都曾慕名前来。它与路特尔斯顿城堡、布拉尼城堡、阿代尔庄园、比尔城堡庄园、本拉提城堡,一起称为爱尔兰的六大神秘古堡。

“这座古堡坐落在湖畔,临近黄昏的时候,我和先生从远处摇着船,慢慢驶向古堡,微微的夏风吹拂着脸庞,远处古堡、晚霞,像极了一幅油画,我知道我在画中。靠岸,会有人等在那里,领你回家。”除了让乔乔无法忘却的风景,这里的一切都被予皇家待遇,房间的设计、设备、家具,样样都精心,你就像个公主一样,体验着最为真实的童话故事。

3. 缱绻秋时的落日风情

爱人:张晓(投资人)&微微(摄影师)

季节:秋季

蜜月目的地:希腊圣托里尼

奥运会、雅典女神、德尔斐太阳神庙、荷马史诗、柏拉图…… 一想到希腊,瞬间会蹦出好多词汇。而希腊作为张晓和微微的蜜月地,他们只想去圣托里尼看秋日的落日余晖。坐落在爱琴海上的圣托里尼,总是让摄影师和艺术家们神魂颠倒,正如描写它的诗句总是这么写道:“它正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爱琴海上。”

在圣托里尼,远处有最辽阔壮美的海景,更远处还有世上最美的落日;近处有蓝白相间的天和地,彻底的蓝色和耀眼的白房子,还有随处可见的摇摆风铃,诗情画意到了极致。艺术家们总是惊叹它的难于表达,摄影师们亦会痴迷它的景致,这一切都让张晓和微微神魂颠倒。

“我们是在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伊亚守候的,傍晚时分,等到落日开始隐入地平线的刹那,喧嚷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仿佛落日让人无法呼吸一般。夕阳越来越低,海上只剩下一片绯红时,眼泪都要出来了。那时候我忘记了拍照,忘记了一切烦扰,只跟爱人一起,牵手静默,相信这里是幸福开始的地方。”

4. 出走北方的寒冬

爱人:Jeffer(外企高管)&Lily(律师事务所)

季节:冬季

蜜月目的地:塞舌尔

Lily给自己的蜜月旅行起了个名字叫“出走寒冬”,的确,北京的冬天太冷了,需要找个热乎点的地方。选来选去,准备去塞舌尔。Lily说,Jeffer经常出差,乘飞机、住酒店基本成为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他很排斥的一部分。每次要去旅行,一想到又要住酒店,Jeffer总是面露难色。

不过这次的塞舌尔之行,在Lily和旅行社的沟通下显然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Lily把自家的床单、被罩、家用香水、拖鞋、睡衣等一股脑地都提前给旅行社,等到达那边的酒店,整个布置都按照Lily需要的样子,Jeffer住得毫无排斥感。

解决了住的问题,又脱掉了厚衣服的两人就显得轻松而惬意了许多。踩在柔软的海滩上、闻着馥郁的栀子花香、喝着纯天然的椰汁,远处海水连绵平静,真是一方净土。闲来没事做个spa,舒展筋骨;跳上一条玻璃底的游船,看一条条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从脚底经过;偶尔返回“人间”,逛逛世界上最小的首都维多利亚热闹的集市;再去植物园,观赏罕见的热带植物或是去奴隶学校遗址触摸历史的痕迹……

热门路线

英国贵族蜜月之旅

Day 1 乘飞机北京—伦敦。

Day 2 乘车贵族庄园:举行传统英式婚礼,入住星级酒店。

Day 3 乘车贵族庄园—伦敦:参观威廉王子婚礼举办地西敏寺大教堂、大英博物馆、大本钟、伦敦眼等。

Day 4 乘车伦敦—剑桥:漫步校舍,之前往古城约克。

Day 5 乘车约克—爱丁堡:爱丁堡城堡。

Day 6 乘车爱丁堡—湖区:前往温德米尔湖。

Day 7 乘车湖区—曼彻斯特—斯特拉福德:参观老特拉福德球场、曼彻斯特市政厅。

Day 8 乘车斯特拉福德—比斯特—伦敦:参观莎士比亚故居,前往比斯特自由参观。

Day 9 乘飞机伦敦—温莎—北京:参观温莎城堡,回京。

经营者说

蜜月定制旅行没有淡季 海岛游仍是首选

蜜月旅行总跟“甜蜜”、“浪漫”、“童话”等词连在一起,一般指新婚夫妻到某一地方所度过的休闲旅行时光。对于国内的旅行市场而言,“五一”、“十一”、元旦、农历新年等长假依旧是蜜月旅行市场的旺季。但是随着人们出行观念、方式等的改变,以及定制旅游的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避开这些“旺季”市场,选择平常时间出行,尤其对于蜜月定制旅行而言,市场不存在淡季。

众信旅游度假产品部经理万婷婷说:“蜜月旅行不同于一般传统意义的旅行,在旅游淡旺季的区分上也没有特别限定。无论夏季的暑热,还是冬日的严寒,都不能阻碍热恋的男女步入婚姻。对于蜜月旅行来说,温暖宜人的海岛类旅游产品是新人们蜜月之旅的首选。”

蜜月之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基本等同于海岛旅行,LUXTRIP品行之旅负责人说:“像塞舌尔、马尔代夫、巴厘岛、沙巴等海岛,因其梦幻的景色、常年温暖的气候,与蜜月给人营造的感觉非常相似,所以海岛游依然很受蜜月旅行者的欢迎。”

“虽然蜜月旅行并不意味着海岛旅行,但是在我们的蜜月产品中,依旧对海岛线路的设计很看重,比如塞舌尔、马尔代夫等线路就有近10条线路可供选择。”森海行旅行社高级旅行顾问马琳说。

虽然海岛游在蜜月旅行中依旧火热,但是对于私人定制的蜜月旅行来说,目的地的选择遍布全世界的各个角落。首先,从旅游目的地的范围上来讲,私人定制的蜜月旅行目的地选择范围更加广泛,世界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成为蜜月旅行地。游客愿意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目的地,比如去马来西亚看萤火虫,去大理这种并不热门的地方进行私享蜜月之旅。再从旅游观念来讲,“甜蜜“、“浪漫”等词可能不是蜜月游客的一贯思维,他们更关注或实际或他们愿意关注的事物,如一些关键词“健康”、 “探险”、“爱好”、“刺激”等,比如游客想去看极光、看日落、参加演唱会、参观教堂等。另外,蜜月旅行更注重的是私密性、灵活性,只要游客指定景点、出行方式、时间等,旅行社就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出最专业而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虽然私人定制的蜜月旅行没有淡季,但对于旅行社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

产业观察

主题与创意是蜜月游的灵魂

随着旅游的大众化,以及人们对于获取旅游信息的网络化,一个人想要了解旅游目的地,足不出户便能搜集到大量的相关信息。众信旅游度假产品部经理万婷婷说:“定制客户会对旅游目的地越来越了解,他们可以事先从网上咨询旅游达人、参考旅游攻略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然后就会有更多新奇的想法和创意。而且飞机票、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也会更加公开和透明,旅行社与游客之间将会越来越对等,这些都将成为定制旅行社进步的动力,需要旅行社更富有新意,加大对所拥有资源的整合,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面对蜜月旅行市场,无论是众信、凯撒、鸿鹄逸游,还是LUXTRIP品行之旅、森海行,都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在原有海岛游的基础上加大线路创新,还开发新的产品系列,满足蜜月旅行市场的需求。众信旅游在今年春季时推出了以“花的嫁纱,四月最欧洲”为主题的蜜月影像纪婚纱摄影半自由行的路线; LUXTRIP品行之旅今年推出了“英国贵族婚礼”。旅行社为了打造自身的蜜月主题产品,联合一些其他行业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专属的旅行产品。而世界各国的旅游局也纷纷打出了“最佳蜜月圣地”等吸引游客的眼光,希望游客能关注到所在国的蜜月旅行线路。

市场上产品虽然在不断更新,但是旅行产品的“量体裁衣”得到私人定制旅行社更多的关注。LUXTRIP品行之旅总裁杨宁说:“一方面,高端消费群体日益成熟、旅行品质越来越受到重视,高端人群的‘小众需求’将呈放量增长,‘独家资源限定’的旅游产品和旅行服务将迎来商机这是一定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高端定制旅游消费的快速增长,将给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带来创新考验。我们希望做到的是完全根据客户的偏好及喜爱,再结合旅游专家的知识和经验,力图让旅游者得到最高质量的体验。”

“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行程的安排上,我们都尽量让游客体会到完全的专属。私人定制的专属,首先体现在出行前充分了解游客的需求,并以游客的需求为基础,发挥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为游客量身定制专属的难忘经历。除此之外,在旅行过程中游客更能深切体会到‘专属’的含义。在旅程中,注重细节,提供更为缜密、无微不至的专属服务,才能让顾客体会到私人定制的特别之处。”万婷婷说。商报记者 王晓芳

标签:爱情 蜜月 誓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