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一赴韩旅游团一行19人数天前集体失踪

2013年01月05日 10:10
来源:杭州日报

?仁川位居汉城和釜山之,是韩国的第三大城市。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法务部消息报道,中国一赴韩旅游团一行19人数天前集体失踪。

韩联社3日报道说,该旅游团2012年12月28日从大连出发,搭乘国际客轮于29日上午抵达韩国仁川港。旅游团19名成员在仁川市内一个小旅馆留宿一夜之后,次日上午全部失踪。负责领队的朝鲜族导游在确定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警方报了案。目前,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正在展开搜寻工作。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已证实了这一消息。

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在确保导游人身安全的同时,开始着力调查旅游团成员的入境原委及相关情况。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导游有意庇护19名游客的可能性比较小,现在正追查其背后是否有其他中间人的介入。

据悉,韩方目前已对该19人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将设立特别调查小组进行协作追踪。另外,若该旅游团所属的中国当地旅行社是韩国驻华使馆管理对象的话,则将取消其登记资格。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已向中国公安局反映情况,调查19名游客的组团过程。

网传这19名中国旅游团成员均为首次赴韩的山西男子,所持签证最多只能在韩国停留15天,记者就此情况询问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旅游局称,与有关方面核实确认,此团失踪人员均不是山西籍。此外,山西外事、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均未查到这19人的出境记录及身份等相关信息,不能确定这些人员是从山西组团出发。

据了解,山西外事部门已分别向我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出申请,请求提供相关人员护照号码,以进一步对此事展开核实。

-资料

擅自脱离旅行团

滞留在韩干什么?

  (资料照片):在韩国济州国际机场二层的审查台前,等待接受入境审查的中国乘客排起了长队。

  (资料照片):在韩国济州国际机场二层的审查台前,等待接受入境审查的中国乘客排起了长队。

在2010年10月17日,乘坐意大利邮轮“歌诗达经典”号抵达韩国济州的游客中,曾有44名中国游客擅自脱离了旅行团,其中男性30人,女性14人。脱团者中,当天即有11人被找到,其中2名在济州岛G酒店,另有9名在济州岛涯月邑S酒店。他们在被人检举后,被移交给韩国法务部济州出入境管理办事处。另有33人下落不明。

旅游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一般来说,跟团旅行的游客如果意外走失,会及时和领队联系。而从这44人的做法看来,他们故意把护照留在了邮轮上,不说明自己的去向,很可能是预先计划好的。

济州出入境管理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这些脱团的中国游客很可能是想在韩国非法滞留,并进行打工活动。警方在找到其他33人后,将会采取强制驱逐出境措施。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说,脱团的中国游客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等不同的省份。从被找到的人员情况看,他们离开团队上岸后,就以省份为单位,来自同一个省份的人住在一家酒店里,这说明他们的行为很有可能是事先经过精心策划的。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在韩非法滞留人员多以非法打工为目的。在韩国京畿道地区、大邱及大田地区,有很多招募非法打工人员的工厂。

韩国济州岛由于实行免签政策而成为中国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旅游界人士希望,游客脱团事件不会对赴韩旅游的宽松政策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新华社、央视消息 编辑:王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