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月7日起开售春运实名制车票 可提前20天购买

2013年01月05日 11:16
来源:雅虎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车站窗口等方式购买今年春运火车票,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可以提前20天(含当天)购买,元月7日起可购买春运实名制火车票。

据介绍,旅客登录12306网站可购买20天以内的春运火车票,可拨打95105105和96020088购买4至20天内的火车票,即元月7日可购买元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元月8日可购买元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互联网购票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00至23:00,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7:00至23:00。购票需要换票的旅客,可在全国铁路任一办理客 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还可直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和 自动取票机上换取车票。

使用电话购票的旅客需在限定的时间内取票。具体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铁路部门提醒,广深线各站专售广深线动车组车票的窗口不发售其它车票;广铁集团管内京广高铁(武广段)、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等各车站在元月7日至3 月6日期间,售票窗口暂停发售普速线车票,互联网电子客票换票和电话订票取票不限。(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廖志成 黎文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