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京的妈妈们去哪儿给孩子买东西?

2013年01月06日 07:55
来源:雅虎

蓝天之下的三井购物公园“啦啦宝都    东京(机票)    湾” 可越摄

蓝天之下的三井购物公园“啦啦宝都 东京(机票) 湾” 可越摄

去年荣誉升级,做了妈妈,孩子便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没做妈妈之前,听国内当了妈妈的闺蜜们天天谈孩子的吃喝拉撒睡还多少有些不以为然,想她们大 概是被“毒奶粉”“甲醛童装”“含铅玩具”之类的消息给吓得神经过敏了。轮到自己做妈妈了,才体会和理解了她们。现在我天天念叨的也是孩子的吃喝拉撒睡, 随时随地关注和搜集跟孩子有关的信息:“孩子吃什么好、用什么安全”,可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儿子进 日本(度假) 的保育园,我有机会跟日本的妈妈们交流育儿经验和购物信息。说起给孩子买东西,她们推荐我去三井购物公园“啦啦宝都东京湾”,说那 里的儿童用品很丰富,商品性价比高,是东京妈妈们给孩子买东西的地方。前几天,为给孩子买东西,加上陪国内来的朋友,我接连去了几次“啦啦宝都东京湾”, 果然是满载而归。

入口的问询处有中文导购图,按图索骥,省时省力。抱孩子的游客还可以借用婴儿车。 可越摄

入口的问询处有中文导购图,按图索骥,省时省力。抱孩子的游客还可以借用婴儿车。 可越摄

“啦啦宝都东京湾”(LaLaport TOKYO-BAY)位于东京近郊南船桥站附近,是日本三井不动产旗下的一个超大型购物公园,与大名鼎鼎的迪斯尼乐园相距只有四站,轻轨只需十二三分钟, 领孩子逛迪斯尼时也可以捎带购物;或者是回国时来此购物后然后去 成田(国际酒店) 机场也非常顺路。430家店铺,既有名牌店也有一般的店,每年客流量超过2500多 万,比迪斯尼乐园还多。这里集中了60多家儿童用品商店,几乎涵盖了儿童用品的方方面面,这么多家儿童用品店汇集一处,在东京还是独一无二的。

几次到“啦啦宝都东京湾”购物,印象最深的是这里带孩子逛店的夫妇特别多,朋友说,听说日本“少子化”问题严重,可这里孩子这么多,丝毫看不出“少子化”啊。还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看到悠闲购物的 中国(攻略) 游客,真佩服同胞们的信息收集能力。

还是说说我的购物攻略吧。我首先去的是北馆的Akachan Honpo(“小宝宝本铺”)。这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婴幼儿商品连锁店,全国有88家分店,也是啦啦宝都东京湾购物公园内最大的婴幼儿商品店。今年正好是 Akachan Honpo开业八十年,所以常有八十周年特价商品。这里的尿片、奶粉,批量购买很合算。

特别是这里有个针对“过敏体质”的食品专卖场,所有食品都使用不容易引起过敏的食材,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一吃鸡蛋身上就起红点,我在这 里给她买了一些不含鸡蛋的小食品。此外,这里卖的用大米制作的玩具也非常有特点,可以放心地让宝宝玩耍啃咬。

标签:孩子 妈妈 东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