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连假效应 台航空出境游线订位热门

2013年01月07日 09:27
来源:雅虎

今年春节 台湾(度假) 民众有7天连假,据台湾航空公司华航、长荣、复兴统计,春节期间出境热门航点的订位率,都在9成5以上。除了两岸航线因返乡需求,机位抢手,日本北海道、热带岛屿 夏威夷(国际酒店) 、 关岛(国际酒店) ,都是过年期间超热门的出游景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表示,春节期间订位, 香港(机票) 、大陆一线城市现在已全满, 美国(度假) 线也因为免签效应,明显较去年增加。从去年11月至今,华 航统计,美国线载客率平均增加2到3成。华航在春节期间,东北亚、东南亚、关岛和夏威夷加开的加班机或包机,已超过70班。华航公关经理李文仪表示,关岛 和夏威夷等热带岛屿,以及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都是春节期间不少想要“避寒”民众的旅游首选地点。

既可赏雪又能泡汤的日本北海道,是长荣、复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航点。长荣表示,过年期间日本航点的机票,在去年10月就已经很难订了。复兴空中巴士A330新机上月30日开始飞新加坡,新机效应,也让过年期间复兴的这一航线卖得不错。

复兴航空副理王有仁认为,虽然大环境不好,但春节9天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同出游的难得长假,旅客不会吝啬花钱出境玩。顶多因为荷包缩水,出境天数减少,或到比较近、机票较便宜的港澳。

春节期间不只出游潮,岛内旅游也一样热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已预估大年初三,南北向都会涌现出游的车潮。搭台铁、高铁出游的民众也要抓准订票时间,台铁将在22、23日,分别开放东、西线的车票预订,高铁则在11日起开放春节订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