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欧洲感受艺术气息 恋上布拉格文艺范

2013年01月09日 08:14
来源:雅虎

捷克(度假)    首都    布拉格(国际酒店)    的查理桥。(新华社图片)

捷克(度假) 首都 布拉格(国际酒店) 的查理桥。(新华社图片)

驴行天下

看别人的故事,想你自己的人生。如果你也想让更多人分享你的旅游经历,请把你的旅游故事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1158860824@qq.com。

文/记者陈钰凤

人物档案:许源,顺德大良人,英语特级教师,退休10年,足迹遍布 中国(攻略) 的大江南北和36个国家。

“有的人喜欢背LV包,有的人喜欢山珍海味,但我对这些都没有兴趣,我可以穿几十块钱的毛衣、背几十块钱的包,但我一定要出去旅游。”喜爱旅游的许源, 今年已经66岁了,平时生活很朴素,但是对于旅游花销却是很“舍得”。退休十年,许源足迹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和36个国家,每年出外旅游4~5次。比起同 龄老人,见识多广的许源显得更为健谈,她的梦想就是走遍世界,用旅途中的奇闻趣事来丰富她的退休生活。

去年十一月,许源再次启程,这次的目的地是颇为冷门的东欧。“很多人都对东欧感觉陌生,还有人会以为这些地方经济不景气,但是真正到了东欧,全然不是这样子”,尤其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这座拥有无数历史遗产、充满文艺气质的城市,令她很是难忘。

艺术气息沿着查理大桥蔓延

导游说,进入布拉格老城最具代表性的走法,是在清晨通过一座历史最久远的桥梁。这时,阳光可以把影子投到人的身,而面前的城市恍若未醒。这座桥,就是查理大桥。

查理桥,不仅仅是一座桥,它仿佛是开启布拉格文艺大戏的那扇门,走过去,就走入了另一种生活、另一个故事。在桥上,一座座造型各异的雕像述说着这座欧洲最长最古老的大桥历史,街头艺人各色各样的表演及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纪念品小摊,又是如此的生动和鲜活。

这座飞跨于伏尔塔瓦河的查理大桥是布拉格的象征,它建于查理四世时期,把老城区和布拉格城堡区连为一体。历经岁月沧桑的查理桥现在被公认为是欧洲最美的 古桥之一,其桥头堡也是现存最完整最美丽的哥特式桥头堡。这座步行桥长516米、宽10米,被16个桥墩支撑着,桥两端各有一个塔楼,是古代布拉格城防御 体系的一部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