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抗廉航及高铁冲击 法航推出超低票价

2013年01月09日 10:55
来源:雅虎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受到来自廉价航空公司以及国内高铁的冲击, 法国(度假) 航空(Air France)在短程及中短程航线市场上不断亏损。为了复苏这部分市场,法航日前面向轻装出行的旅客推出了超低廉票价。

法航在7日称,没有携带托运行李的这部分旅客将能享受到最低49欧元(税)的单程超低廉票价。这个票价比目前最便宜的经济舱票价还要低了大约20欧元。享受这部分优惠票价的旅客将不能累积常旅客里程,但是却能和购买了传统经济舱客票的旅客享受到一样的机上服务。

在欧洲的航空公司中,法荷航集团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落后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德国(度假) 汉莎航空(Lufthansa),航空业内分析师认为目前其必须专注于削减成本以及改善经营。

法航称,2013年将在包括其国内航线在内的58条航线上投入100万张这种优惠机票,并已经从1月7日起开始在2月6日之后的航班上发售部分优惠机票。

法荷航集团的短程航线共被分为了三大类,每一类都采用了不同的机型来执飞。直属于法航的短程航班均采用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执飞, 而法荷航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荷兰(度假) 泛航航空(Transavia)则采用波音737系列飞机来执飞短程航线,其他短程航线则采用座位数在100以下的小飞机来 执飞。

这部分优惠客票开始发售后,法航的官网一度因为访问量过大而崩溃。法航法国营销执行副总裁克里斯汀(Christian Boireau)称:“这个项目比我们原本想象的要更成功。”

由于受到来自易捷航空(easyJet)和瑞安航空(Ryanair)等廉价航空公司的冲击,欧洲很多大型航空公司都决定要引进低成本模型。

2012年10月,汉莎航空将其短途航班全转到了其低成本子公司德国之翼航空(Germanwings)旗下。

由于在远程航线上的盈利已经无法弥补其在国内及欧洲地区内的短途航线上的亏损,法荷航集团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迫使其必须做出改变。

另外,有消息称法荷航集团此前在法国建立的乘客转运中心(HUBS)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但法荷航集团否认了这种说法。通过建立乘客转运中心,法荷航集团将其主要航线的接合点集中于一个候机楼,以削减成本并吸引更多搭乘早班飞机的旅客。(文/邱婧编译)

标签:法航 航空 飞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