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4% 出境游超8千万人次

2013年01月11日 11:53
来源:雅虎

(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0日在此间表示,预计2012年 中国(攻略) 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

邵琪伟在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下,中国旅游行业坚持主题主线,稳中求进,为扩大内需作出新贡献,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进步。预计2012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旅游约29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约2.22万亿元,增长1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世界第三大出境客源国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国,中国出入境旅游继续呈现不平衡格局。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15%。入境旅游1.33亿人次,下降1.5%,其中入境过夜旅游574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旅游外汇收入485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邵琪伟说,目前乡村旅游成为国内旅游主战场和居民消费重要领域,年接待游客7.2亿人次。红色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年接待游客6亿人次,增长15%。假日旅游持续火爆,中秋国庆长假接待游客增长41%,收入增长44%。国内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达9%左右。新增旅游直接就业约50万人。

2013年全国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旅游总收入2.85万亿元,增长11%,预计新增旅游直接就业50万人左右。

邵琪伟说,预计2013年《旅游法》和《国民休闲纲要》都将颁布实施,中国旅游业特别是国民旅游休闲权利将迎来一个法规保障的重要历史机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