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支招:四种方法巧订春节机票

2013年01月17日 09:29
来源:雅虎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在线旅游网站的春节机票销售火爆。热门回家、返程和旅游航线的机票不打折,部分航线甚至一票难求。机票预定专家分享了四种方法,教你另辟蹊径订春节机票,节省交通费用。

关注邻近城市的航班

徐小姐计划2月8日从 北京(机票) 飞 南京(机票) ,但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上,北京飞南京的机票已经涨至全价1010元,只有一趟航班有8折810元的机票,再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180元,单程一个人的机票,就要花990元。

机票预定专家支招:春节预订机票时多关注一下邻近城市的航班,比如北京和天津, 上海(机票) 、杭州、南京和无锡, 广州(机票) 、深圳和珠海,成都和重庆, 福州(机票) 和厦门等。这些城市间都有高铁或动车相联,往来非常方便。

徐小姐2月8日从北京飞南京,就可以比较一下北京飞上海、北京飞无锡、天津飞上海等航班。芒果网机票查询显示,2月8日北京飞上海450元,北京飞无锡540元,天津飞上海310元,这样出行便可节省300元左右。

考虑飞机加火车的出行方式

在广州工作的小林春节计划2月7日回沈阳探亲,可他发现,广州直飞沈阳的航班高涨,2月7日只有全价票2310元,再加上机建和燃油180元,春节光往返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机票预定专家支招:长途飞行建议旅客朋友选择飞机、火车或汽车相结合的方式出行,比如从广州去沈阳建议选择先飞北京,再坐动车前往,可以节约50%以上费用。

以2月7日为例,机票查询显示,广州飞沈阳的机票为全价票高达2310元,广州飞北京的机票最低5折850元,北京始发前往沈阳的动车票价为206元,算下来整个旅程能节省1000元左右。

抓住时机秒杀机票

虽然机票价格高涨,但也有不少旅客幸运地订到了价格便宜的机票。对于热门航线,一张特价机票可能面临几万人的抢订,如何冲出重围,抢订成功呢?

机票预定专家支招:旅客朋友可多关注航空公司网站、在线旅游网站及其官方微博,经常会有特价机票信息,一旦发现,立即秒杀。比如某网站 推出了“旅游年货大集市”的专辑,搜罗春节热门回家和返程航线,实时更新价格,3折封顶。另外航空公司一般会在每天的凌晨放票,包括计划票、乘客退票等。

此外,购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往返程组合机票,能节省10%-30%的费用。不赶时间的旅客可关注中转联程机票,需要先飞往另一城市中转,价格也会稍便宜一些。如果能凑足10人以上,可以申请团队机票,最高可享80%的折扣。

错峰出行折扣多多

春运航空需求旺盛,大部分航班机票价格都会上涨,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成都、重庆、长沙、杭州等热门航线,不少旅客都将直面机票价格高的问题,甚至一票难求。

机票预定专家支招:最直接的省钱办法是错峰出行,出行成本可降3-8成。一般来说,2月1日-2月8日是春节回家的高峰期,2月14日 -2月20日是返程的高峰期,2月1日-2月16日则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如果可以错开高峰时期的这些热门航班,机票折扣很多,更是惊现“白菜价”。机票 查询显示,1月31日西安-广州1.8折270元, 2月10日上海-郑州2折160元,2月11日北京-长沙1.9折233元,2月9日深圳-杭州184元等。

标签:机票 航线 支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