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腊圣托里尼:蓝与白的缱绻爱恋

2013年01月22日 08:52
来源:雅虎

都说希腊的圣托里尼岛是爱人们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想要给你爱人难忘的甜蜜回忆,这里就是最好的纪念胜地。

今生今日,终有幸踏上希腊的圣托里尼岛,实地感受一番纯纯的爱情。第一眼看到的圣托里尼,居然真如众多旅行家所描述的那样,“像一杯卡布奇诺”,深咖啡色 的火山石崖壁,黑黝黝成片的沙滩,占据了岛屿的主色调;而散落在岛上的白洁房子,则宛如浮在最上层的白色泡沫。在圣托里尼有两个最美小镇:FIRA(菲 拉)和OIA(伊阿),值得一看。

菲拉小镇,蓝与白的世界

圣托里尼岛的菲拉(Fira)小镇,就建在海边的峭壁之上,镇上布满了白墙蓝门的民居,花团锦簇的庭院。镇中阶梯无数,山路连绵。沿山间小路行走, 爱琴海(攻略) 就在你脚下。临崖观海,整个海面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晶莹剔透。海水所散发出的蓝,是那样的纯粹、仿佛有灵魂的气息,通过空气,渐渐渗入胸腔、沁入心 扉,染得你一片纯蓝。爱琴海的蓝,确实是蓝得让人诧异,仿佛构成海水的水分子本身就是蓝色的,才会蓝得如此叫人心醉。

在蓝白世界里,除了海天的蓝白,那白屋蓝顶教堂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国家地理杂志常选作封面的那一幢。喜欢摄影的朋友,来到这里,不妨拿着杂志的封 面,自己亲身奔跑于弯曲的山路,四处求索、比照,最终寻得那教堂,不厌其烦地从各个角度对其进行摄影。或是寻到了一半,你发现你更喜欢的另一幢蓝白教堂, 或是某幢蓝门白墙的民居,于是长时间地呆在那里,与它长时间地“交谈”。那凝脂般洁白房子永远安静地待在蓝色的爱琴海旁边,如同积雪,千年不化。

伊阿小镇观日落

伊阿位于海岬区域,因此也拥有180度以上的宽阔视野,是世界上知名的日落观景地区。傍晚时分,我们选择了一个平静的角落,点了不少的酒水,面对夕阳坐了 下来。喝上一小口红酒,畅快地交流着生活的零碎,偶尔抬头看看此时的太阳是否变化。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原本刺眼的太阳已格外柔和,由橙黄化作橘黄。太阳 离海的距离,也越发地接近,此时可见阳光照射在海上,海面反射出来的光线,形成一条银白的缎带,沿着海面延伸至我眼下的岸边。缎带两边的海面,也从碧蓝化 作沙子般淡黄,此时,海天的界限已经模糊,在逐渐暗淡的阳光下,海面的海水已不像海水,更像一大片的广阔的沙漠。那条银白的缎带,反倒显得格外地耀眼。

在黄昏的薄暮中,似乎整个岛视线都聚集到了这里。相传,和爱人一同凝视这抹斜阳,便是一对情侣爱情最好的见证。圣托里尼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结婚胜地之一, 很多爱侣将他们的爱情与圣托里尼永远联系在一起。这里的夕阳胜景自然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有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摄到更美的落日,甚至爬上两米多高,几十厘 米宽的石墙。有趣的是,坐在藤椅上相依相偎的情侣们,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摄影者的镜头之内,成为别样的风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