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出境游部分国家“免签”韩国俄罗斯在列

2013年01月31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包括韩国、俄罗斯等旅游热门目的地

每年春节都是市民出境游集中的时间,记者从边检机关获悉,近期多国纷纷推出了签证新政为出境游带来新利好,还有一些国家对我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举措。

中山边检提醒市民,某些国家酒店因环保原因,不配备一次性牙具、毛巾、拖鞋。要注意保存好旅行过程中的各种票据和资料,当合法权益受侵害时可及时提供证据。

此外,出境携带现金不得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如超过限额,需到指定银行申请《携带证》。在境外消费,最好使用银联卡;结算时要提醒收银员用银联网络结算,可免收货币转换费;在标有“TAXFREESHOPPING”购物退税标志的商店消费,可享受退税服务。

韩国 扩大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群体,中国游客只要去过一次经合组织成员国,就可获得韩国一年期多次往返签证,3人以上还可组团办理签证赴韩国旅游。

英国 推出快速签证处理服务,除90%的非定居类审批可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外,团队旅游签证通过快速通道5个工作日内即可出签。

俄罗斯 签署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在此协议的框架下,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的落地签证,基本与免签无异,期限为30天不收费。如果没有酒店预订,须出示每天30美元的现金。

马来西亚 申请马来西亚过境签证,需提交签证费80元人民币。马来西亚旅游入境签证为免查询类签证,最多逗留14天。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维澈 通讯员 兰辉、黄洁滢 编辑:付玲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出境游 俄罗斯 韩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