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澳大利亚自驾乐趣 玩“四国式”穿越

2013年02月25日 08:00
来源:雅虎

把澳洲地图上的南部城市与中部城市创造性地连接,那是碧蓝的英式 阿德莱德(国际酒店) ,融混葱绿的德式 汉道夫(国际酒店) ,加点儿幽紫的法式薰衣草芭萝莎,最终爆发出赤红的美式乌鲁鲁……大胆地在 澳大利亚(度假) 一国玩出四国的自驾穿越范儿。

英德法美,从碧海到红土

把澳洲地图上的南部城市与中部城市创造性地连接,那是碧蓝的英式阿德莱德,融混葱绿的德式汉道夫,加点儿幽紫的法式薰衣草芭萝莎,最终爆发出赤红的美式乌鲁鲁……大胆地在澳大利亚一国玩出四国的自驾穿越范儿。

阿德莱德-汉道夫

车子驶离 英国(度假) 味道十足的阿德莱德,便似进入一组延绵不断的风光电影,不同的景色在车窗外不停变化,没有改变的是浓浓的绿意。

拍什么

一路草香,一路鸟鸣。从阿德莱德到汉道夫小镇驱车只有三十多分钟的时间。于是这里自然成了阿德莱德人周末度假的好地方。道路两旁的古树高大得足以搭起一片长长的拱棚,将南澳的艳阳斑斑驳驳地投向我们。穿过树荫,更多的是矮壮的椰枣树,绿油油的燕麦田,成块的油菜花海,以及那无处不在的青青草地。乡间景色让人心舒缓得懒懒的。

脑海中阿德莱德的细 白沙滩(国际酒店) 和热闹的中央市场还未挥去,不经意间,汉道夫小镇所在的阿德莱德山山顶已经到了。

早在1839年,最早的一批德国难民漂洋过海,到这里定居下来,小镇的名字正是当年船长的名字。于是,德国文化在汉道夫保留了下来:学校、商店、博物馆、美术馆到处都留有德式印记。顺着开满野花的小路向前,大片大片的草莓地映红一片。在汉道夫的乡间草莓农庄, 听着牛羊的叫声,采摘诱人的草莓,绝对是一桩美事。小镇上的圣保罗路德教堂建于1890年,教堂的整体设计是典型德国式的,教堂内的大钟也是从德国运过来的。瞬间,在阿德莱德的我有点儿分不清了,这到底是在澳大利亚,还是在德国呢?

Hahndorf Inn里除了有德式美味, 还有德国金发美女

Hahndorf Inn里除了有德式美味, 还有德国金发美女

吃什么

Hahndorf Inn

在有着整整150年历史的Hahndorf Inn中,我们一行人大嚼着巴伐利亚风格的大餐,大口喝着大杯的德国泡沫啤酒,一切感官体验继续混淆着我的地域感。肘子、德国香肠、 酸菜、 面包, 这些大菜、 硬菜都是从德国直接运过来的, 地道的味道自不必说, 分量也非常足。中午时分,热闹的Hahndorf Inn里热火朝天,几乎没有空位,可见它在小镇中的人气。

地址: 35 Main Street, Hahndorf SA 5245

住哪里

The Manna of Hahndorf

老德国范儿的The Manna of Hahndorf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位于汉道夫小镇的中心位置,离餐厅和商店都很近。住在这儿可以深入体验属于汉道夫小镇的休闲气质,窗外的风景让人抛却城市中的烦恼。酒店精致且严谨,每个房间里都有些德国式的设计感。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提供免费的停车位,这能为自驾者省去不少费用。

地址: 25 Main Street, 5245 Hahndorf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